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0 11:51: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崴(1530)在手訂單回升到1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0億元改善,訂單能見度延長到4個月,以目前在手訂單量來估算,排除掉2月農曆過年,法人推估,亞崴今年上半年每月排單量都可達3億元。

因應在手訂單回升,亞崴也開始增加現場人力,過年不排除加班因應,法人推估,亞崴Q1合併營收可望穩在8億元,與去年Q4的8.51億元相差不遠,並且較去年同期的5.91億元明顯改善。

亞崴去年前3季EPS 3.75元,主要係來自業外不動產處分利益,不過亞崴去年本業估仍可維持獲利,屬於工具機中表現相對穩定,法人推估,亞崴去年EPS約在4元附近。

展望今年,隨著在手訂單回溫,亞崴今年營收可望止跌回升,終止過去兩年下滑的態勢,今年營收估將有二位數的年增;亞崴去年Q4起也積極與客戶調整報價、謹慎接單,經營層認為,守住毛利率將會是今年的重點之一,亞崴今年毛利率目標回到20%。

 

MoneyDJ新聞 2019-01-24 12:04: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崴(1530)在手訂單17~1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1~22億元下滑,相較於去年Q1淡季不淡、Q2營收創高表現,法人推估,亞崴上半年營收將較去年同期減少,不過公司認為今年全年營收將有機會較去年再小幅成長,營運動能方面,去年美國新增一家大型代理商,帶動亞崴去年美國營收成長8~9成,今年預估仍可有二位數成長,而印度、越南市場也看起來不錯,另外大陸市場也沒有想像那麼差,因為亞崴在大陸有廠,大陸對台、日工具機反傾銷調查反而為亞崴大陸廠帶來轉單效益。

亞崴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C型機,銷售市場涵蓋中國、台灣、韓國、印度、泰國、越南、德國、義大利、美國等43個國家或區域;以產品應用領域來看,汽機車產業仍占最大宗,其他還有精密零件加工、航太、電子等應用;亞崴新竹廠未來主要生產大型客製化機台、台中廠則以精緻化機台為主、至於新開出的大埔美廠,目前以標準化、量產型的機台為主,大陸廠則定位在地化機台。

亞崴目前台灣廠新接單量約12~1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7億元萎縮,不過大陸廠則達5~6億元,反而比去年同期的4~5億元增加;受貿易戰影響,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雖不被看好,不過亞崴表示,去年10月下旬大陸啟動對台灣與日本立式加工中心機反傾銷調查,而日本佔大陸進口市占8成,台灣則佔8%,等於有近9成的進口被擋,大陸每年立式加工機進口金額則約500~600億元,在外銷業者賣不進去的情況下,亞崴大陸廠反而有轉單效益,而且因為進口立式加工機定位屬中高階,亞崴大陸廠所生產的機台與當地業者相較,在品質與定位上也屬中高階,產品相當具競爭力。
 
就整體上半年營運來看,亞崴去年上半年因在手訂單充足、且訂單能見度看到Q3,去年Q1淡季不淡,Q2營收更創高來到全年高峰,不過今年上半年受整體訂單下滑影響,法人推估,亞崴今年上半年營收將呈年減,但預估排除2月,每月合併營收仍可穩在3億元以上。

亞崴2018年合併營收為48.73億元,年增15.13%,創下歷史新高,亞崴表示,今年全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小幅成長,除了大陸市場還不錯,台灣市場也有客戶趁著景氣下滑、設備較便宜的機會,逆勢加碼採購大型機台。

值得注意的是,亞崴去年美國新增一家大型代理商,該代理商在產品與銷售區域與亞崴既有產品具區隔性,主要銷售小型模具業客戶,受惠新增代理商帶動營運動能轉強,亞崴去年美國市場成長了8~9成,年營收規模逼近5億元,法人預估,今年仍有二位數的成長空間。

另外,越南與印度今年GDP成長預估都超過7%,而且又有大陸供應鏈轉移的需求,亞崴也相對看好今年在東南亞與印度市場的發展。

亞崴2018年上、下半年營收大致呈5:5,法人認為,由於去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高,今年上半年較難避免衰退,不過下半年隨著供應鏈移轉的需求逐漸浮現,下半年營收則有機會優於上半年,亞崴今年營收則將持續挑戰50億元的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