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檔高殖利率股 法人卡位過好年

 

抱股過好年,12檔高殖利率標的吸引買盤提前卡位!距離封關僅剩最後三個交易日,法人表示,全球經濟變化萬千,台積電等對首季營收持保守態度,然高現金殖利率股進可攻退可守,包括華邦電(2344)、旺宏(2337)等紅包行情可期。

12檔高殖利率股普遍都是電子股,包含國巨、華新科、達方、華邦電、美律、旺宏、頎邦和環球晶,另配以電器電纜股華新、塑化股台苯、化工股上緯投控以及食品龍頭統一。

觀察該12檔標的,除了25日成交量能充足,均達億元水準以外,本益比全都小於11倍,其中,旺宏、國巨及華新甚至在5倍以下,明顯偏低;股價淨值比方面,華新與華邦電皆小於1,投資魅力不言而喻。

籌碼進出方面,該12檔標的買氣明顯升溫,上周買超張數均逾千張,且三大法人大幅加碼華邦電高達28,856張,而旺宏、國巨、環球晶、華新科買超張數亦超過5,000張以上。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表示,近期若想投資股票抱過年,可挑選底部剛漲上來,或是上漲後經修正再重新發動攻勢的股票,且千萬別急搶已大漲至末端的標的,由於主力大戶仍可能趁美股走強加速出貨,此時建議部分獲利了結,待封關前幾日逢低承接,或是換股進行區間操作。

此外,策略方面,除了以高殖利率為選股指標外,亦可搭配低本益比、價值低估等條件加以篩選,如台泥、亞泥、微星、技嘉、文曄、聯強、佳世達等標的,均值得留意,如此一來,即可提高操作勝算,大賺紅包財。

運達投顧分析師洪任浚提醒,高殖利率代表過去財報表現亮眼,惟股價反映的是未來展望。以被動元件族群為例,其去年獲利的確出眾,但隨著產業景氣下滑,股價將連帶走弱,因此在選股上宜將「營收成長率」、「毛利率成長率」一併列入考量,才可有效降低風險。

他以近期話題性十足的生技類股為例,生技股雖然今年配息率不高,甚至根本未配息,然隨著產業前景逐漸明朗化,未來成長性看俏,亦是值得布局的標的。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