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檔外資力挺周周買之抱股過年股

 

外資啟動空單回補潮及轉為強力買超的操作策略下,台股即將重返萬點!統一投信董事長黎方國表示,此波漲勢不容輕忽,投資人要有抱股過年的打算,包括中信金、緯創等外資力挺的個股是優先名單。

自從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對貨幣政策由鷹派轉為鴿派後,全球資本市場悄悄進行資金轉移,因升息機率降低,資金再度重回風險性資產,股市重獲青睞,最佳的訊號是外資1月以來買超台股318.66億元。

投資人要抱股過年,可挑選外資1月以來每周都買超且技術面強勢個股,計有中信金、元大金、緯創、中鋼、群創、華南金、上海商銀、台達電、中租-KY、台灣高鐵、寶成、大同、臻鼎-KY、臺企銀、興富發等。

黎方國說,外資周周力挺股涵蓋金控、傳產、權值股、內需股等,外資敢在萬點附近買超的個股,都具高殖利率保護,尤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因美國升息趨緩,甚至今年可能不升息而走緩,超過3%殖利率個股都是外資回補標的。

中信金自結去年稅後獲利360.32億,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85元,以過往的現金股利發放率50~60%概算,殖利率仍達4.5%以上,獲外資青睞。元大金為證券龍頭,基於高殖利率等題材,外資買超相當積極,推升元大金周線連3紅,創下波段高點。

中鋼去年前3季EPS為1.19元,已優於前一年度獲利水準,以中鋼去年每股配發0.88元現金股利、發放率在80%左右概算,初步估計中鋼現階段殖利率約3.5~3.8%左右。

製鞋大廠寶成受惠於美國鞋類零售庫存水位偏低、2020東京奧運登場,運動品牌將有一波大型奧運新款商品推出,市場看好寶成的營運。緯創近期利多是iPhone,鴻海打算在印度組裝iPhone,雖然鴻海與緯創為競爭對手,但市場仍認為因緯創已在印度生產智慧手機,將是潛在受惠公司。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外資25日買超158億元,替台股反彈走勢增添想像空間,前波內資中實戶炒熱的個股回檔修正,由外資掌控台股走勢,建議投資人順著外資腳步抱股過年,等待農曆年後台股開紅盤行情。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