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1-29 12:37:4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同集團旗下綠能(3519)昨(28)日與債權銀行協商並達成共識,銀行同意降息與展延債務至今年底,帶動綠能今(29)日股價開盤跳空漲停,然而,綠能盤中股價見劇烈波動,不久又落入跌停。

綠能昨日與債權銀行達成債務協商初步共識,銀行同意對綠能進行紓困,可降息和展延債務至今(2019)年底,且不須攤還本金,並將在最大債權銀行京城銀設置信託專戶,以監管綠能現金流,並且確保大部分優先用於付息償債,而綠能若能確實履行,債權銀行即不必將債權打入逾放,免除了銀行提列呆帳的壓力。

太陽能產業景氣不佳衝擊,綠能面臨財務困難,並於去年12月即宣布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根據綠能公告,其短期借款與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餘額合計約26億餘元,而七家債權銀行對綠能的債權餘額合計為41.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