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股》人事異動、下市傳聞,味全臉色鐵青封關

2019/01/30 14:2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味全 (1201) 前執行長蘇守斌指出與大股東目標不一致請辭之後,內部人事開始異動,更有消息傳出,大股東有意讓味全股票下市,今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曾失守21元關卡,尾盤收在21.15元,大跌5.79%。

對於大股東頂新魏家有意想讓味全下市的消息,味全董事長陳永清今日正式否認下市的不實傳言,並指出聚焦台灣與大陸食品本業,重視並維護股東權益,並無下市計劃。而對於外傳味全大樓將賣,以及將裁員等不實傳言,味全也反駁並無此狀況。

味全執行長蘇守斌指出與大股東目標不一致解任後,緊接著財務長張美凰也請辭,而現任董事長陳永清是否也將在今年股東會後卸下董事長職位,有等觀察,人事異動頻繁之因引發外界猜測。甚至市場有人傳出頂新魏家有意讓味全下市的消息,雖然味全董事長否認,但後續是否會有變化,還有待觀察。

味全近2年多來持續出售閒置資產,負債比率大幅降低,已經減債136.8億元,估計每年可省下利息費用2.37億元。而味全體質改善,去年前三季每股盈餘2.0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