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美材前董座何昭陽痛失董座之後,展開絕地大反攻,於2月1日召開並出席昆山奇美材料(以下稱昆山奇美)的董事會,火速作成多項決議,此舉引爆誠美材公司派的怒火,11日重砲回擊昆山奇美董事會作成的決議,直指何昭陽有掏空子公司之嫌,誠美材經營權之爭燒向昆山奇美,衝擊股價爆量劇烈震盪。

誠美材表示,在1月14日董事會當天,已撤銷何昭陽於昆山奇美法人董事身分,並改派葉美麗擔任昆山奇美法人董事代表,在1月30日通知昆山奇美,何昭陽已喪失於昆山奇美的法人董事代表權。

誠美材指出,何昭陽2月1日卻召開並出席昆山奇美董事會,憑空創設違法及違反昆山奇美章程的「臨時經營管理小組」,架空原本公司擁有多數席次董事會權限,使公司喪失對子公司昆山奇美經營權,此外,何昭陽更夥同另兩位中國籍人士,以「公司發生糾紛」為藉口,成立管理小組。

誠美材強調,何昭陽宣稱代表董事會全面履行昆山奇美經營管理權,並決議於今年3月31日前,如糾紛未得到有效解決,昆山奇美改由杭州錦江集團有限公司經營管理,「將引進他人對昆山奇美進行增資,並由臨時經營管理小組對投資者進行遴選,無異於排除公司繼續增資昆山之奇美增資的機會。」

誠美材認為,這將達成何昭陽欲永久切割公司對昆山奇美經營管理權的目的,此外,何昭陽明知於昆山奇美資金短缺,仍決議為昆山奇美貿易有限公司,提供最高人民幣2億元鉅額信用擔保。

誠美材進一步指出,在何昭陽同時擔任昆山奇美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期間,對昆山奇美貿易帳列應收帳款金額,高達人民幣1.15億元,帳列之預付款高達人民幣6,100餘萬元,公司去年7月間委託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出具查核報告可稽,此查核報告並指出「預付款項到期並未實際有進貨」之嚴重違失。

昆山奇美為誠美材持股49.5%的子公司,總投資金額為1.47億美元,經營權延燒至子公司,誠美材股價11日劇烈震盪,盤中高低振幅超過10%,爆出6.33萬張近期第二大巨量。

(工商時報)

 

 

發言日期 2019/01/31 發言時間 13:05:49 事發日期 2019/01/30
發言人 連巍鐘 發言人職稱 財務長 電話 (06)5889988
主旨 澄清媒體報導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8/01/30

2.公司名稱:誠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

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

...誠美材料前董事長何昭陽今日持法院執行要求禁止葉美麗

擔任董事長並且由何昭陽擔任董事長的執行命令,要求行使董事

長職權。

............ ................

........何昭陽透過建業法律事務所表示,葉美麗亦無

視於已經看到法院執行命令的事實,仍然在台北擅自召開誠美材

料公司董事會以及子公司茂豐公司的董事會,還要求公司股務發

布董事會決議,完全無視法院命令的存在。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相關報導。

8.因應措施:

本公司前董事長何昭陽先生昨日持法院文件至本公司要求行使董事

長職權,並向媒體宣稱本公司無視法院通知云云。惟依強制執行法

第138條規定,假處分裁定,係命令或禁止債務人為一定行為者,執

行法院應將該裁定送達於債務人。因此,本案假處分裁定始於債務

人收受裁定之時始為生效。惟至目前,本公司董事長葉美麗女士尚未

收受任何法院執行命令或裁定正本通知,既未經合法送達葉美麗女士

,即非已生效之法院命令,尚無前董事長何昭陽先生所稱本公司違反

法院命令之情事。何昭陽先生利用媒體報導刻意混淆事實、誤導大眾

,嚴重損害本公司之聲譽及相關同仁之名譽,本公司鄭重澄清如上。

本公司向來恪遵法律命令,也望何昭陽先生勿把個人權位之爭,影響

本公司良好聲譽及正常營運,以維本公司全體股東之合法權益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科技》誠美材董座進公司遭拒

2019/01/31 08:4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誠美材 (4960) 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董事長何昭陽於30日持法院執行要求禁止葉美麗擔任董事長、並且由何昭陽擔任董事長的執行命令,要求行使董事長職權。但是遭到總經理陳俊雄等人抗命拒絕何昭陽進入公司。何昭陽代表律師龔新傑表示,將交付法院強制執行。

 何昭陽在公司一樓大廳,遭到公司總經理陳俊雄與協理陳香如等人抗命拒絕何昭陽進入公司執行董事長職務,甚至連通行證磁卡都被消磁,完全無法進入公司內部行使職權。葉美麗30日自行召開董事會,並且通過關於境外子公司奇美材料科技投資有限公司(薩摩亞)之變更案,並且公告董事、及股東之法人代表變更,由何昭陽變更為葉美麗。

 何昭陽表示,葉美麗亦無視於已經看到法院執行命令的事實,仍然在台北擅自召開誠美材料公司董事會以及子公司茂豐公司的董事會,還要求公司股務發布董事會決議,完全無視法院命令的存在。何昭陽將保留一切的法律追訴權,以保護誠美材全體員工以及全部投資人的最大權益。

 何昭陽代表律師龔新傑表示,將交付法院強制執行,執行法院得處3萬以上、30萬以下之怠金,仍不履行時則得再處怠金或管收之。

 針對此次董事會討論的變更案,兩位獨立董事均持保留意見。獨立董事蔡蒔銓表示,這個人事案與上次董事會議案直接相關,本人於上次議案已經無法表示意見。其次,上次董事會決議似乎還有些爭議,且證交所要求公司及獨立董事評估及查核事項尚未完成。這個時間點針對此項人事調整,無法判斷是否合宜,所以無法表示意見。獨立董事劉韋廷也是以同樣原因池保留意見,因此不參與此案表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誠美材權鬥風暴 何昭陽取走公司大小章

2019-01-22
作者: 段詩潔

 

偏光板大廠誠美材經營權之爭沸沸揚揚,1月14日董事會以臨時動議方式,解任何昭陽董事長職務,由副董葉美麗升任董事長;隔天何昭陽召開記者會,並向台南地院遞件訴請葉美麗選任無效,提出假處分,讓外界如同霧裡看花。本刊掌握獨家消息,試圖還原事情經過。

從誠美材內部往來文件發現,去年5月,原簽證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不願續約,經了解是因昆山子公司帳務有問題;同年7月誠美材再委託資誠對昆山子公司查帳,也發現有諸多問題。由於當時何昭陽同時身兼昆山子公司的董事長及總經理,誠美材決議改派新總經理,希望落實董總分離,強化公司治理。

為解決昆山子公司的財務問題,1月2日,董事們收到14日董事會召會通知,將討論對昆山子公司增資案。但11日時,何昭陽通知取消14日董事會,並改到22日召開;而且就在同一天,何昭陽取走了公司大章自行保管。

到了14日,董事會依原定計畫在台北市召開,一方面是董事會取消並未揭示理由,一方面是該增資案具有急迫性;而缺席的何昭陽,則在台南取走了公司小章自行保管。

知情人士透露,董事除了不滿何昭陽不顧增資案急迫性,無故取消董事會外,眼見何昭陽自行取走公司大小章,恐影響公司權益,才以臨時動議方式解任何昭陽董事長職務;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對於印信管理有嚴格規定,大小章也多由不同人保管,即使是董事長也不能擅自取走。

不過,何昭陽之前受訪時指出,延後董事會,是因為要調查由葉美麗擔任董事長的茂豐內部問題,1月16日證交所也函文,要求誠美材提供子公司茂宇投資及茂豐貿易所有交易資料,並請簽證會計師表示意見。雙方出現各說各話的局面。

誠美材前身是奇美材,大股東是奇美實業和群創,近年兩大股東出脫持股,奇美團隊只剩下何昭陽一人。如今雖然祭出假處分,但董事會六席董事中,除兩席獨立董事,另外兩席都是葉的人馬,明年又屆全面改選,經營權保衛戰恐怕會打得很辛苦。截至截稿前,都未聯絡上雙方當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