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cyberbuzz/posts/10155833611281566?comment_id=10155833979786566&comment_tracking=%7B%22tn%22%3A%22R%22%7D

Kevin Hu 將對本文作者、公司提出告訴,繼續亂寫吧

 

街口支付日前宣布與在台沒有名氣、使用者也相當稀少的即時通訊平台 Jello 合作,共同進行今年農曆年發放數位紅包的活動,並規定要下載 Jello Chat App並且綁定街口帳戶才能參與今年度的紅包活動。然而,Jello作為宣傳的免費貼圖功能卻因為開放人人都可上傳,爆發了盜圖爭議,從網友在街口支付 Facebook 官方臉書粉絲團的回應來看,也連帶影響消費者參與紅包活動的意願。為了進一步止血,街口支付稍早之前發出聲明,表示將接管Jello Chat在台營運,盼望能順利推廣活動,全文聲明如下。

街口網絡 1/31 聲明全文。(圖/街口網絡提供)

 

 

對於街口網絡宣布接管Jello Chat 在台營運的聲明,以內容來看主要以澄清貼圖盜圖爭議為主。並沒有言明與Jello Chat之間的關係,以及與Jello Chat共享許多街口帳戶相關數據的個資疑慮。如此的做法能否消彌街口在台用戶的疑慮,並願意參與今年度紅包活動,甚至是後續持續使用街口相關服務,恐怕對於街口來說仍舊是一大挑戰,也是不能不面對的質疑。

(中時電子報)

在過幾天,傳統農曆年節就將到來。自去年開始吹到台灣的「數位紅包」熱潮,也在近日開始醞釀開來。去年,率先宣布推出發紅包功能的街口支付,今年也已出招,宣布要與通訊軟體 Jello 合作,必須下載該 App 並綁定街口帳戶才能領取紅包,並大手筆祭出超過新台幣 1 億的獎金來吸引使用者。然而,這一次街口支付選擇的合作方 Jello 卻從上架開始就引爆盜圖與隱私爭議,讓網友一面倒的抵制。恐怕讓今年街口支付的過年紅包戰,還沒開始就輸在了起跑點上。

 

先來對比一下街口支付與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今年的數位紅包「紅利」。街口支付要求在透過 Jello 綁定街口帳戶的前提下,將在 2/4 (除夕) 一口氣發出新台幣 4600 萬的紅包。此外,也針對透過 Jello 從除夕至初二,還有 2/11-2/13 向好友發出紅包的使用者,送出街口紅包跟朋友均分。而 LINE Pay 一卡通則是針對 2月1日至2月12日發出紅包的使用者,贈出抽獎紅包,最高可得 LINE Points 888 點。從內容來看,看似無礙,但問題就出在今年街口支付選擇合作的 Jello。

 

相對於 LINE,Jello 就是一款名不見經傳的即時通訊平台,根據 App Store 以及 Google Play 的紀錄,這一款新 App 在雙平台在今年 1 月份上架,當前在 Google Play 的下載次數僅超越 1 萬,跟在台用戶超過 2100 萬的 LINE,在使用者礎上完全不能比。除了這項弱點之外,Jello 平台上宣稱提供免費貼圖下載,但是卻被多位貼圖創作者舉發遭到盜圖,更爆發了智慧財產權上的爭議。

 

街口支付在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中宣傳本次過年紅包的貼文中,也因為盜圖爭議被網友議論紛紛,認為街口支付選擇與這樣低評價、開放盜圖的軟體合作,需要「先解釋 JELLO 跟貴公司的關係」。甚至有網友質疑「這次發紅包講白就是街口花錢買個資」,讓不少網友表明「侵權沒辦法接受,寧願不要紅包。+1」展現了捍衛個資與隱私的決心。

對於選擇與 Jello 合作,街口支付從通訊軟體多年來的發展回應,認為「通訊軟體的使用習慣是可以被翻轉的」,並指出「Jello在產品發展上與街口有相同的目標」,因此選擇在今年度與 Jello 合作。但在台已有聲譽的街口支付選擇跟一個使用者稀少,又爆發盜圖爭議的即時通訊平台 Jello 這麼深度合作(在 Jello 中綁定街口帳戶,可以查詢帳戶餘額、交易紀錄,甚至還導入了綁定的信用卡、金融卡資料),讓人對於 Jello 的來歷更為好奇。

 

對此,街口創辦人暨執行長胡亦嘉向《數位時代》回應,與 Jello 之間與僅是合作關係。針對 Jello 背後的母企業,胡亦嘉則表示是海外公司,在台灣沒有據點。

 

針對 Jello 背後來源的爭議,Facebook 網友 Yc Chen 透過查詢 jello.com.tw 的網址登記者後發現,地址屬於「海峽資本」,而這家公司的創立者之一,就是胡定吾先生(前開發金董座,也是胡亦嘉的父親)。就此來看,這兩家公司之間的關係,恐怕不是胡亦嘉所說的那麼簡單。如果沒有站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街口支付今年的紅包爭議,恐怕不會這麼輕易落幕。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