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點偏多格局發酵,被動元件類股領軍攻高!在全球第一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廠村田宣布調高產品售價激勵,搭配多數族群今年高現金股利可期,吸引主力紛紛歸隊,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領漲,盤中最高來到352元,漲幅超過7%,蜜望實(8043)、信昌電(6173)等亦士氣大振,整體族群走勢強勁。

法人認為,日商村田宣布調高MLCC價格,主要集中在車用產品,台廠主攻中低階市場受惠有限,要等待庫存去化告一段落,方有走高機會,但去年被動元件獲利不俗,各家均擁有高股利可期,激勵MLCC台廠12日股價勁揚表態,此外電容、電感及電阻等個股也出現止跌回升的力道,吸引買盤回補。

被動元件廠12日股價走堅,蜜望實和信昌電雙雙強攻至漲停板價位,分別收在41.25元、69元,而國巨終場亦強彈7.32%,以最高價352元作收,其餘被動元件個股智寶、凱美、光頡及華新科也走揚逾5%,而九豪、大毅、奇力新、立敦與禾伸堂尚有3%~5%不等的區間漲幅。

根據最新公布的元月營收表現,凱美單月合併營收約3億元,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1.76倍;智寶單月合併營收達4.29億元,年增65.45%;信昌電單月合併營收則有4.94億元,年增55.8%,基本面表現均不俗。

被動元件廠12日亦聚集人氣,三大法人積極買超華新科4,953張、國巨3,583張、奇力新1,521張,以及信昌電1,343張,同時也加碼禾伸堂、大毅、智寶、光頡、立敦和九豪逾百張之多。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分析,台股農曆年封關期間,MLCC日廠太陽誘電(Taiyo Yuden)公布營收,來自車輛、產業機器的MLCC需求持續擴大,受此利多激勵下,被動元件廠12日增量走高,第一季營運表現不看淡。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