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頂鮮101前董座周文保洗碗工出身,長袖善舞,成為台南擔仔麵創辦人許穆生的女婿,還打造餐飲王國,豈料去年驚爆欠債10億元跑路,其位於台中市的豪宅「由鉅三希」也流入法拍市場。根據司法院公告,該戶自去年11月以底價1億元一拍,至本月21日將進入四拍程序,底價則腰斬僅剩5120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僅剩約28萬元,低於市場行情,業者估計,應會有人出手搶下。

周文保是餐飲界的傳奇人物,他16歲從台南北上,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洗碗,1年後轉為跑堂、做外場,因為懂得變通、察言觀色,身段也很柔軟,頗得許穆生信任,之後娶了許的三女兒,更將台南擔仔麵的品牌,陸續拓展至台中、高雄。
 
不甘只被稱為「許穆生的女婿」,周文保更野心勃勃、意圖打造個人的兩岸餐飲王國,因此將台南擔仔麵推往上海、也在101大樓86樓打造頂鮮101品牌,從洗碗小弟、變身餐飲大亨。

頂鮮101標榜高級裝潢、平價消費,使用英國骨瓷及法國刀叉,每間包廂都有主題豪華壁紙,平日午餐1,380元起、晚餐1,980元起,成功定位讓客源不斷。
 
之後還與台南東東餐飲企業董事長李日東聯手,入主上櫃公司宏森光電,並主導吃下北台灣連鎖餐廳晶宴會館,但或許是野心太大,財務狀況出現漏洞,去年5月突被宏森解任,接著出他欠債10億元跑路,驚動黑衣人上門向他的岳父許穆生討債,引起業界嘩然,不止岳父和他劃清界線,就連名下資產也慘淪法拍。
 
台中市7期重劃區內的「由鉅三希」,位處市政路、近惠中路,面對市政綠園道,屋齡約10年,是區域內的指標豪宅。根據司法院公告,周文保被法拍的戶別在28樓,面積約180.76坪,包括4車位,目前無人居住。一拍時底價為1億元,目前公告將於21日四拍,底價則來到5120萬元,若以車位每個150萬元拆算,每坪底價僅餘28.12萬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過往「由鉅三希」28樓曾有3筆揭露資訊,交易坪數均與周文保戶相同,2015年6月的28樓揭露資訊有2筆,總價均為8100萬元,2017年11月,28樓則有1戶轉手,總價7150萬元,「依照此筆法拍戶總價僅餘5120萬元來看,要在四拍拍出的機率很高。」(詹宜軒/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