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機概念股全面收漲

華為、三星陸續發布新折疊手機,三星S10預購夯,供應鏈中長期受惠商機可期,不畏台股8日中黑走勢,折疊機概念股達興材料(5234)領軍拉出長紅,收盤大漲5.83%,7檔概念股同步逆勢收漲。

在華為、三星疊新機相繼亮相後,法人圈預估,第二季折疊機各大品牌將相繼推出,包括中國大陸品牌小米、OPPO、VIVO、聯想,LG及蘋果等,兩大蘋陣營都將加入這波最夯的折疊機戰局。

不畏台股大盤8日收跌近70點,折疊手機相關供應鏈,股價全數抬頭向上,達興材料、新日興、明基材、由田、兆利、全新及信錦等相關供應鏈,股價全數逆勢上漲,表現可圈可點。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台股此波評價面反彈仍有續漲潛力,短期看財報公布是否干擾強勢個股走勢,並關注殖利率題材;中期看是否景氣如市場最樂觀預期在Q2回溫,產業庫存調整快則第一季底、慢則在第二季調整完畢。

周書玄說,近日安卓(Android)廠商發表摺疊式光學指紋辨識手機,希望能刺激消費者換機需求,正面看到相關供應鏈後市,包括無線充電板有機會成為手機配件中銷售較佳產品。

不過,法人也提醒,這波折疊機股價漲幅不小,要留意法人動向,買盤是否持續,以及股價一旦爆量下殺,短線恐有休息之虞。

(工商時報)

 

 

 

 

 

 

 

折疊機概念股High翻天

 

蘋果傳跨足戰場,毅嘉(2402)、亞電(4939)等折疊機概念股High翻天!法人指出,三星率先喊出要推折疊手機,華為、小米等非蘋大廠亦紛紛加入戰局,如今儘管蘋果尚未發布正式問世時間,但隨著各大廠積極搶進,折疊手機戰火勢必更加猛烈。

台股19日終場加權指數小漲6.98點、0.07%,收在10,152.26點,反觀折疊機概念股,不僅毅嘉和亞電均飆漲超過5%,達邁勁揚4.59%,而新日興、兆利、TPK-KY及元太皆強彈逾3%,其餘如誠美材、明基材、金像電、GIS-KY、台虹等漲幅也都勝過大盤。

折疊機概念股19日人氣更是紅不讓,法人搶買金像電達5,483張之多,同時也加碼TPK-KY 3,539張、明基材3,496張、元太1,880張,以及達邁1,060張,整體類股普遍呈現買超態勢,法人卡位意圖明顯。

不過,誠美材和毅嘉賣壓卻相對沉重,19日毅嘉遭外資及自營商聯手出脫1,109張,而外資亦終結連四買局面;誠美材則因近期股價漲多,加上受限制於5日線反壓,獲利了結賣壓大舉出籠,單日法人再度脫手2,416張。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達邁股淨比(PB)相對高之外,達3.02倍,其它像明基材、GIS-KY、新日興、亞電、元太、兆利、台虹及金像電的股淨比都介於1~2倍區間,而毅嘉、誠美材與TPK-KY則小於1倍,投資價值浮現。

基本面來看,TPK-KY、明基材和金像電元月合併營收均呈雙率雙增,營運狀況看俏。其中,TPK-KY成績尤為傲人,1月營收達140.48億元,年增46.87%、月增12.15%;明基材1月營收為11.84億元,年增11.96%、月增5.09%;金像電1月營收則有17.11億元,年增3.14%、月增6.91%。

日盛投顧表示,目前蘋果已針對可折疊iPhone提出相關專利申請,包括向內折、向外折,以及結合向內折與向外折等設計,除了使鴻海、大立光等蘋概股再添題材,同時也為兆利、新日興、達邁、台虹等零組件廠迎來新訂單,不過,摺疊手機初期量恐不大,題材性將高於實質營收貢獻。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