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14:27聯合報 記者周辰陽╱即時報導

世界最大手機製造商三星20日公布今年的新機系列,其中包括旗下首款螢幕可折疊手機Galaxy Fold。新式螢幕Infinity Flex Display折起是一隻4.6吋螢幕手機,一打開就變身成7.3吋的類平板行動裝置,然而走高單價策略,讓分析師普遍不看好。媒體甚至注意到,當發布會台上宣布Galaxy Fold訂價時,台下甚至噓聲四起。

手機製造商長久以來都在追求一款裝置,讓平板尺寸的手機螢幕可折成皮夾狀,並握在消費者手中,或收入口袋與皮夾。利用隱藏式鉸鏈系統,Galaxy Fold螢幕可承受20萬次折疊,還搭載6枚相機鏡頭,3個在手機背側,2個在摺疊內側,1個在手機前方,確保手機模式與平板模式都能拍照。

Galaxy Fold還破天荒支援3個App多工處理,絕大多數手機提供2個App多工處理。從現場示範操作Google Maps來看,Galaxy Fold運行App從手機轉變到平板只有1秒停頓。

4G版Galaxy Fold預定4月26日上市,訂價創新高來到1980美元,約合台幣6萬元以上,比iPhone旗艦機還要多500美元,另有訂價更高的5G版。三星不諱言,這是一款豪華的手機。三星行動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豪言,手機產業常被批評創新停滯與市場飽和,Galaxy Fold就是要證明他們錯了。

儘管如此,分析師、觀察家與媒體指出,Galaxy Fold的創意足以刺激粉絲湧入店內一探究竟,但實用性可能還不足,而過高的價格恐怕讓消費者打退堂鼓,影響到App開發人員的意願。

諮詢顧問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消費科技分析師Carolina Milanesi指出,Galaxy Fold的客群是想要一款手機,又要大螢幕,還不能減損行動通訊功能。儘管包含許多技術,但考慮到消費者心理因素,訂價低於2000美元有其道理。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無線裝置戰略執行董事Neil Mawston則認為,Galaxy Fold理論上很吸引人,但從實務來看,消費者不知道此類手機究竟怎麼用,相關應用程式仍然不成熟。從中興(ZTE)與NEC發行的雙螢幕折疊式手機紀錄來看,訂價太高與缺乏分銷管道都是此類新手機致命傷。

BBC北美科技記者Dave Lee指出,三星宣布Galaxy Fold價格時,台下不只抱怨聲量大,甚至還有人大笑。除此之外,Galaxy Fold可能太重,兩個電池可能發熱,都是值得擔心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