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彈性_第七版本

以上是新方案,http://at-blog.line.me/tw/archives/LINEOA2.0.html

螢幕快照_2019-02-20_下午12_37_46

以上是原本的方案,https://at.line.me/tw/plan

 

 

--

2019-02-24 00:21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盧宏奇、尹慧中/台北報導

Line@生活圈21日通知客戶,將自4月18日全面升級,並公告最新收費制度,低用量、中用量、高用量分級收費,中用量的訊息數量比高用量少,低用量的則無法加購訊息,按新收費機制,券商期貨、投顧老師及電商等以Line@功能與客戶高度互動的業者,訊息費用將暴增。

在Line粉絲數曾高達6萬人的資深證期分析師郭哲榮,22日率先在他的Line中發難,質疑Line的新收費制度。

他指出,Line@跟Line官方帳號的差別是,Line@可以群體發放,也就是說,一則訊息,可以同時發給上萬個人,讓粉絲在Line可以同時收到他的訊息。

但從4月18日開始,Line公司將改變收費方式,原本是「吃到飽」制,投顧老師發多少訊息都沒關系,現在變成了一則一則計價。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他之前的Line高達約6萬人粉絲,以新的收費方式,他每發一則訊息,就是算6萬則訊息,發一次就花費7,000元。若按照一天20則頻率而言,一天可能就10萬元以上。原本他以同樣頻率發送訊息,一個月不到2,000元。

 

他提出質疑,以Line的後台介面,他無法知道有沒有同業來他的Line灌粉絲數,也無法知道有沒有人以假帳號增加他的訊息數,造成他必須付更多訊息費用給Line。Line要求企業用戶進行分級,但以現在的介面,並不容易作粉絲分級,也不可能拒絕粉絲加入。

且現在加入Line平台,利用Line行銷,各行各業都有,當這些企業每發一則訊息,Line公司一天可能就多了幾十萬元營收,郭哲榮問:「這樣的計費方式,是合理的嗎?」

Line對此回應是,新方案費用多少,會取決於好友數和發送次數,但系統也提供更彈性和多元服務,如圖片、影片等訊息選項,用戶可以因自己需求或季節淡旺季決定方案。

Line希望藉重塑企業帳號服務架構,將廣告業務轉型為連結用戶、企業及企業主的全方案商務解決方案,未來廣告不再是單向推播,而是由企業主根據用戶需求提出專屬服務。

對於官方帳號好友發送的訊息,可以分眾標籤精準傳遞,精準行銷控制預算,深化分眾標籤,則可以提供好友更精準資訊,優化用戶體驗,並精準掌控訊息發送費用。

此外,Line官方帳號整合後,不再有好友數量的限制,也就是說,在升級官方帳號2.0後,現有Line@生活圈經營者不再有好友數量8萬的限制,將可更彈性自主的經營帳號。

 

2019-02-23 23:52聯合報 記者盧宏奇尹慧中李娟萍/台北報導

LINE@生活圈將自四月十八日起採低、中、高用量分級收費,不僅許多網紅、部落客大喊傷荷包,許多證券期貨商及投顧老師等也以LINE@功能與客戶高度互動,未來發訊費用恐暴增。相關人士指出,由於成本增加,透過LINE@行銷的「網紅經濟」恐先受影響,預料將轉往其他社群工具。

 

據LINE先前統計,目前LINE@帳號約一百三十萬個,主要是中小商家,但先前與LINE的官方帳號服務定位上互相混淆。依據LINE台灣廣告事業部分享,今年將LINE@以及官方帳號統一定位為「官方帳號服務」,因此能更精準計費。

記者昨致電LINE公關窗口,並未取得進一步說明。不過,LINE台灣廣告事業部副總王俞蓉、LINE台灣廣告事業部策略企劃總監許嘉真先前分別預告,今年改變商業服務模式後,更能以受眾人數的使用量來區分收費標準,讓企業更能有淡旺季調整。

此外,由於部落客、網紅等社群經濟工作者也多利用LINE@來號召粉絲,不少投資業界人士也利用LINE@與會員溝通,在得知未來調整費用後,也明顯感受到成本上升的危機。

知名部落客電腦王阿達就表示,經過這次調價,百分之九十九的小廠商LINE@也會死絕,只剩大企業官方帳號。他舉例說自己有四點六萬個好友,以前月費只要三、四千元,未來發一則就要四千六百元,以流量轉換率來說,花同樣的錢LINE的效果大概僅臉書的十分之一。

擁有會計師執照的資深證期分析師李冠嶔認為,目前LINE@收費相對便宜,發送訊息成本比電信業者低很多,甚至有人月付七百至八百元,卻發送幾十萬則訊息,應以價制量,避免資源浪費。但也因成本上升,預料未來透過LINE@行銷的明星、投顧分析師、券商可能減少。

投資業界行銷專家王克瑞認為,企業在網路時代行銷,中小企業要不要用LINE@,應先行去評估行銷價值。首先,中小企業要先了解客戶性質及來源,在LINE@的黏著度狀況,如果客戶黏著高,表示LINE@平台效用高,即使LINE@調價,業者也得付費,反之,可考慮其他行銷方式。

2019-02-24 00:19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盧宏奇/台北報導 

Line@生活圈要被整合至Line官方帳號,群發訊息收費被調高,引起投顧老師反彈,消息披露後,不少投資業界人士也對此事表示關注,Line@這次調整費用,對於經營社群的投資業界人士,明顯感受到成本上升危機。

Line@生活圈通知用戶,自4月18日起,將「Line@生活圈」、「Line官方帳號」、「Line Business Connect」、「Line Customer Connect」等產品進行服務及功能整合,並將名稱取為「Line官方帳號」。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昨(23)日指出,隨網路時代來臨,群組及社群經營已是證券業努力的方向,但同時也面臨兩大難題,如人的辨識性及資訊的不可確定性,在無法解決這兩大問題下,社群經營只能作為投資業界單方面訊息傳送。

賀鳴珩表示,目前投顧業者及一般投資業界人士使用Line@的機會較多,是否會因調整收費而改變作法有待觀察。但由於群組經營已是一個趨勢,券商公會也將與主管機關溝通,以了解在法規上,是否也能配合網路需要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