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張冠李戴?尚志半導體再拉漲停

2019/02/27 10:1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 (2371) 子公司尚志資產昨天委託仲量聯行公開標售土城區員和段住宅地,由和碩開發以總價70.78億元得標,尚志資產出售土地,但大同集團旗下的尚志半導體 (3579) 卻意外連2天拉漲停。究竟是投資人誤會,把尚志半導體誤以為尚志資產;還是有特定買盤進場?總之,尚志半導體意外成為大同集團售地的熱門股。

和碩開發以總價70.78億元取得尚志資產土城區員和段土地,溢價率49%。成交總價超越年初其取得新莊土地的價格,成為今年台灣不動產界最大一筆的土地交易,得標單價更創土城區大面積住宅土地的新紀錄。

尚志半導體昨天也發布重訊,強調尚志資產每股配126元,並非尚志半導體,希望投資人不要混淆!

尚志半導體早盤股價掛漲停買單有2271張。

尚志:有關每股配息126元報導內容,係尚志資產開發、非本公司

2019/02/26 11:37 Moneydj理財網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579)尚志-媒體報導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8/02/26
2.公司名稱:尚志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無。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A4版
6.報導內容:大同吃補 尚志每股配息126元
7.發生緣由:為避免投資人混謠特此公告,媒體所述尚志為尚志資產開發(股)公司非本公司。
8.因應措施:不適用。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大同吃補 尚志每股配息126元

 

法院若不核准華映重整、綠能科技債務未獲得債權人同意展延,大同今年認列虧損將持續擴大,恐造成大同每股淨值從去年第三季的11.1元降至5元以下,面臨變更交易的風險,100%持股的尚志資產25日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6.13元,總計6.58億餘元,對大同今年轉投資收益不無小補。

大同表示,最近兩個月,往來銀行緊縮授信額度、或要求加速還款共達25億餘元,遠超過大同既定還款金額,短期內又難期待增加銀行授信,為此尚志資產25日董事會也通過資金貸與22億元給大同,支應大同營運周轉所需資金。

此外,尚志資產委託仲量聯行處分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段、新北市土城大同莊園三期兩筆土地資產,市值超過百億元,也將於26日公開標售。

大同集團主管指出,尚志資產除處分土地資產獲利挹注外,每年還會有穩定租金收入,2013年配發現金股利383.137065元為居歷年之冠、2014年配發204元、2015年配發285.7元,2016年最低都有配發現金股利85.9元,為大同每年穩定的獲利來源。

大同去年10月董事會通過尚志資產處分芙蓉大樓建物及土地,但在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強力介入之下,全案告吹,使得尚志資產25日董事會只通過每股配發126.13元,總計6.58億餘元。

如果尚志資產公開標售兩筆土地26日若能順利脫標,大同今年可望免除因為每股淨值降低而改變交易型態。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