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23:24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國巨傳出產能利用率偏低的消息,外資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報告一致分析,此波被動元件景氣修正,最快要到第2季才落底,一旦庫存調整不佳,下半年恐仍有衰退壓力。不過,外資對適不適合逢低買進國巨的意見分歧,大摩認為應該減碼,小摩卻推薦加碼。

根據外資分析師調查,國巨今年來積層陶瓷電容(MLCC)報價出現鬆動,預估第1季價格將下滑10%至20%,第2季續跌機率高。

外資指出,在此情境下,國巨產能利用率降低是必然的結果,推算國巨產品報價每下跌10%,對今年獲利的影響幅度達雙位數之高,今年全年業績衰退可能無可避免。不過,今年開始,國巨財報開始併入普思營收,以及下半年電子產業的季節性循環仍有機會推高需求,或可減輕衰退幅度。

摩根士丹利認為,國巨今年獲利下滑,在投資氣氛好轉的大環境不具吸引力,而且著眼高殖利率布局,可能賺股息、賠價差,重申「減碼」。

但摩根大通認為,國巨併購普思後,將逐步切入高階車用MLCC,加上既有於中低階MLCC的領導地位,長期成長仍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