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2-27 11:44:3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鑽全(1527)去年下半年營收脫離年減表現,而在毛利率回穩與匯兌收益挹注下,法人推估,鑽全去年EPS可望挑戰7元,而以公司過去配息表現評估,法人認為,現金股利有機會落在3~4元,隱含殖利率估在6%以上;觀看今年Q1,法人推估,鑽全Q1營收可望維持去年同期水準,而Q2在工作天數回升下,可望較Q1穩增,Q3則通常為傳統旺季,整體來看,鑽全今年營收可望先看穩去年。

鑽全為全球最大氣動釘槍專業代工廠,釘槍主要銷售北美市場,至於車用氣動工具則為公司近年另一成長動能,客戶涵蓋歐美日等廠商,而釘槍目前仍佔營收逾5成,車用氣動工具去年動能較為平緩,車用氣動工具佔營收3成,至於自行車零件則佔逾1成。

鑽全去年下半年營收脫離年減表現,去年全年營收則小幅年減2.68%;鑽全去年營收雖未增長,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法人推估,2018年毛利率將較2017年改善,而相較2017年匯損達7億元,2018年則匯兌逾2億元,帶動鑽全去年前3季EPS已達5.48元,超越2017年全年的1.48元,法人推估,鑽全去年EPS將可挑戰7元。

在股利配發方面,鑽全過去配息通常會以本業獲利表現為主要考量點,而依據公司過去穩定配息的表現,法人認為,鑽全今年現金股利有機會發放3~4元,以此估算,隱含殖利率可達6~8%。

展望今年,鑽全美國釘槍客戶仍對今年抱持正面看法,不過歐洲客戶可能因脫歐影響,目前看法相對保守,但整體來看,鑽全今年釘槍訂單可望持穩去年,今年仍將配合客戶推出新產品,而在車用氣動工具方面,小廠抄襲鑽全產品的問題則仍存在,公司也持續觀察後續狀況,但今年也預計推出氣動結合電動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