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低薪年代,投資就成了一門學問,若想利用股票投資賺錢,資本較少的民眾多半會以領股息發放多寡當作選擇定存股的標的之一,在此之中,金融股受到股市波動的衝擊最小。然而,就有網友提問,拿金融股當作定存是否也有風險,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就在《PTT論壇》發問,「現在定存股正夯,多數人選擇金融股定存,也有金融股配股配息非常小氣,不被納入定存股考量,以至於股價停滯不前,哪些金融股是歷年來配息最小氣的呢?」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國泰、富邦、元大、中信,都小氣」、「元大金」、「王道沒跟你小氣,直接不配」、「有沒有配其實不是重點,會穩定成長的才是王道」。

 

據《商周財富網》報導,金融股會被投資人青睞為定存股的原因,不外乎是獲利穩定、金融體系制度較為健全,然而,金融股的股價相對保守,平時波動不大,若想要以此在短時間內取得鉅額獲利,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選擇金融股作為定存,還要注意該檔股票是否有股票股利,這把雙面刃,優點是公司可以保有現金盈餘投資,但反過來說,股本也會因此變大,若是獲利無法跟上股本擴增的角度,將會造成每股盈餘(EPS)下降,對各位小股民反而是傷害。另外,金融股通常為股市多頭的最後一棒,投資人必須注意股市的整體風向,才不會選好投資標的,卻面臨利空衝擊股價而被套牢。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商周財富網

文章來源:PPT論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