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 22:20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閥門龍頭捷流閥業(4580),在自動化趨勢帶動下,加上新產能持續開出,1月營收2.36億元攀上高峰,月增46.9%、年增47.3%;法人估,今年營收、獲利有望續創新高。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成立於1980年的捷流為台灣閥門產業隱形冠軍,屬於製程、流量自動化產業,資本額3.56億元;公司由董事長楊大中、副董事長陳斌超、總經理陳宗曉及營運長錢佩玲等四人合創。

 

捷流主要營業項目為工業閥門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產品囊括蝶閥、外購閥及其他,廣泛運用於石油、化工、鋼鐵、造船、能源、水處理、礦業、造紙、空調及電子等多個行業領域,為上述各產業不可或缺的流體控制設備。

捷流近幾年業績與獲利穩定成長,2017年營收15.84億元,稅後純益1.2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93元;去年營收18.64億元、年增17.6%,前十月稅後純益2.0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8元,也已賺贏去年一整年。

38年前,楊大中、陳斌超、陳宗曉與錢佩玲等幾位亞東工專機械科畢業的親朋好友,合力創立捷流,難能可貴的是,這些年下來,幾位創業夥伴分進合擊,各自負責研發、管理、業務等領域,齊心打下這個年營收近20億元的企業版圖。

1980年,捷流在新莊成立第一座工廠,短短六年,捷流就買下500多坪土城舊廠,進行第一階段擴張,捷流也從外銷市場打回內銷,當時台灣供應商不多,捷流一邊教客戶使用蝶閥、一邊銷售,逐漸累積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