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10:08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即時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預告蘋果(Apple)將在第4季量產AR頭戴裝置,他表示,該裝置將能提供MR(AR + VR)體驗,並點名中國大陸廠商長盈精密及台灣揚明光(3504)為潛在受惠者。

天風國際出示最新報告,指出Apple可能將推出支持AR與VR的MR專用裝置,提供虛實整合(Click-and-mortar)使用者體驗,並預期未來可以此建構創新O2O(online-to-offline)商業模式。

天風在先前報告預測蘋果頭戴式AR裝置最快於今年第4季量產,並於該季至明年上半年推出AR頭戴裝置。在最新報中補充,此裝置可提供MR體驗,外觀設計較像是頭盔,而非市場期待的眼鏡。

郭明錤表示,此頭戴裝置提供的MR體驗建構在視訊透視(VST; Video see-through)系統上,主因是光學透視(OST:Optical see-through)系統仍有許多技術瓶頸(如:光波導(Waveguide optics),偏振分光器(Polarized beam splitter),眼球追踪(Eye-tracking)等)。

Apple頭戴裝置可望強化Apple ARKit生態體係與提供更佳MR / AR / VR使用者體驗,有利於競爭優勢。

目前MR推廣最大挑戰之一在於欠缺合適的硬件裝置,天風預期Apple的頭戴裝置擁有更好設計,故能強化ARkit生態體係與改善使用者的MR / AR / VR體驗,且App Store既有由ARKit開發的MR / AR應用,也有助於推動Apple頭戴裝置出貨。

郭明錤認為,長盈精密可能為Apple頭戴裝置機構件供貨商,可望受益於Apple MacBook D件供應份額提升與ASP更高的潛在A&C件訂單,其次折疊機的左鏈轉軸潛在訂單,以及未來5G手機機殼金屬件附加價值提升。

郭明錤表示,揚明光可能為Apple頭戴裝置光學件供貨商。公司可望受益於智能型家用LED投影機客戶持續出貨成長,其次,監視器訂單出貨成長,以及Microsoft和Kroger未來商店潛在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