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13:27聯合晚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華為將在法國巴黎發布新款旗艦機型P30系列,大陸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華為是首度大量出貨配備潛望式鏡頭手機的品牌,他看好P30 Pro潛望式鏡頭供貨商,均可望受惠於高單價零組件,並指出台股受惠廠商包括大立光(3008)及亞光(3019),受此消息激勵,今日盤中亞光股價一度衝上漲停價。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表示,10倍光學變焦是今年安卓陣營關鍵創新,預估華為的P30 Pro今年出貨量為400萬至600萬支,華為是首度大量出貨配備潛望式攝像頭手機的品牌。

在相關受惠的個股中,該報告除了列出多數的陸廠之外,台廠的光學股則有大立光和亞光入列,郭明錤也認為,所有P30 Pro潛望式鏡頭供應商均可望明顯受惠於高單價的零組件,而且在供應商當中,郭明錤直指,大陸的利達光電與台灣的亞光,均是首度大量生產高階機型零組件,為最大受惠廠商。

由於大立光早已是華為重要供應商,今日該消息並未明顯拉抬大立光走勢,今日盤中大立光股價維持平盤上下的震盪表現,而亞光受到該報告直指,不僅可望受惠潛望式鏡頭商機,更是首度大量供貨生產高階機型,受惠程度相對明顯,今日盤中亞光股價一度衝上漲停價90.5元,股價也寫下去年8月以來新高。

郭明錤更預期,華為於3月26日在法國巴黎發布新款旗艦機型P30系列,最高階的P30 Pro配備四顆後置鏡頭,因長焦鏡頭採潛望式鏡頭技術,因此可實現10倍光學變焦創新。

郭明錤也預期,小米今年下半年也可能推出潛望式鏡頭手機,保守預計明年潛望式鏡頭手機出貨可較今年成長230%,達到2,000萬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