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3-22 09:43: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宏盛建設(2534)過去兩年處入帳高峰期,2018年營收81.73億元,年增25.89%,預估全年EPS仍站穩4元以上,是近年的高檔區;而2019年上半年將持續認列「海洋都心2」、「奇岩得意山莊~春風區」,第2季淡海「宏盛水悅」、第3季「海洋都心3」則將陸續進入完工交屋階段,再加上頂級商辦案「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出租率達85%,也將挹注營收表現,2019年以力拼業績居高為目標。

宏盛2018年營收81.73億元,呈高度成長態勢,主因「海洋都心2」、「奇岩得意山莊~微風區」,完工交屋認列營收;而宏盛2018年前3季營收71.02億元,毛利率43.23%、年減5.5個百分點,EPS 3.70元,優於2017年同期的2.50元;法人估,宏盛2018年第4季營收達10.7億元,單季EPS應有0.4元,全年EPS將站穩4元以上。

宏盛2019年前2月營收7.72億元,看起來年減幅度高達69.24%,但公司表示,2019年仍是多筆個案完工的交屋期,包括2018年11月開始的「奇岩得意山莊~春風區」,2018年僅入帳2億元,該案總銷20億元、已售6成,潛在可入帳金額還有10億元。

至於宏泰集團深耕的淡海新市鎮,隨著淡水輕軌捷運通車,當地的銷售也轉積極,宏盛表示,輕軌開通後,來淡海「海洋都心2、3」賞屋的組數約增加4成,外地客佔6成,其中,又以退休族、年輕、小資族群居多。

宏盛指出,「海洋都心1」已全部完工交屋,當年銷售開價為26萬/坪,而「海洋都心2」已售9成,開價28萬/坪;如今「海洋都心3」開價約30萬左右。不過,1、2期的坪數為26坪到32坪,是針對剛性需求設計的產品,第3期的客群則鎖定單身、小資、頂客或退休族群,主力坪數18到23坪,一房一廳,也規劃26~28坪的兩房產品,並提供60多坪大四房選擇。

宏盛「海洋都心2」2019年會持續交屋,該案宏盛分得的總銷約8億元,「海洋都心3」全案180億元,宏盛則分約1成,不到20億元,最快2019年第3、4季交屋入帳。

宏盛在淡海還有一筆自建案「宏盛水悅」,全案總銷85億,已售近5成,5月會交屋,潛在營收達40億元。

另外,宏盛的頂級商辦案「宏盛國際金融中心」,2018年完工招租,如今已完成出租85%。法人估,該案若全數100%出租,每年可為宏盛帶來2.4億元的租金收入,而目前已出租85%,確定至少可為2019年度帶來2億元的收入。

法人估,宏盛掌握的潛在營收已達5、60億元,而2019年公司營收維持2018年高檔水準的關鍵,將在於淡海個案的銷售。

 

2018-09-06 12:09萬寶週刊

 

【撰文/蔡明彰】

 
 

 

今年元旦偶遇一位朋友報支明牌,營建的宏盛(2534)當時價位25元,後來漲到42元,波段大漲到近7成。但最近他告訴我沒買宏盛,理由是營建業景氣不好。

整體建築業今年景氣未回春,此乃大環境問題,房貸利率1.6%歷史最低仍無法拉升房地產景氣,因為年輕人普遍收入低使目前已調降的房價仍不便宜。手上有閒錢的中老年人,並不認為此刻投資房地產在未來2~3年內有巨大回報,所以不碰房地產。年輕人沒自住買盤,中老年人沒投資需求,在這樣考量下這位朋友自然對25元的宏盛缺乏興趣。

 

可是他忽略一個重點,再差的市道也有賺大錢的公司,一旦有心人先行布局籌碼遭鎖定,抱股自然大漲,台股站上萬點的時間已久了,隨波逐流的選股賺不到錢,洞燭先機逆勢操作才有利潤。

國建、長虹極度量縮

逆勢操作要找冷門類股。被動元件、矽晶圓是熱門股,最近2個月股價腰斬後逆向作多尚非成熟時機,不相信去看多數財經媒體評論被動元件仍偏多。但11月24日國內大選前一年很少人看多營建股,媒體連報導個股消息都省略了,所以今年營建股是人氣最差的冷門股。營建類股代號第一檔是國建(2501),Q2 EPS 0.5元、H1 0.83元,股價約17元不是重點,7月份每天成交量才200~300張。上市營建股王長虹(5534)現在80元左右,H1 EPS 10.24元,全年估20元,所以明年股利不亞於今年6.2元,殖利率10%。重點是這麼好條件的營建股每天成交量僅400張。

 

 
 

潤隆賺一個股本

 

不止長虹,今年潤隆(1808)、宏盛、興富發(2542)另外3檔營建股估計可賺一個股本,明年發放股利必定優渥。潤隆H1 EPS 6.32元刷新歷史紀錄,這是要5毛給1塊的大方公司,去年EPS 2.38元今年卻發放3.54元股息,表示公司很賺錢手上現金太多,我認為潤隆加碼發放股息比其他現金減資退回股款對股東較有利。現金減資同時使股東持有股票數量減少,而加碼發放現金股利不會有此問題。潤隆價位不到60元,本益比6倍,假設明年有保守估計的6元股息,殖利率10%勝過其它多數固定收益的投報率。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1297期】

宏盛建設(2534)下半年將進入完工交屋高峰期,今年首季獲利大賺,EPS已有2.53元;展望今年,淡海2大案完工交屋,為激勵全年營收獲利都挑戰新高關鍵大案。法人估計若交屋順利,全年將有賺進1個股本的機會。

宏盛預計今天舉辦股東會。宏盛表示,宏盛陽明成屋正銷售中;南京東路頂級辦公宏盛國際金融中心成屋招租中;宏盛帝景、宏盛新世界1和2期、得意山莊交屋和銷售中;海洋都心2期預計今年十月完工交屋。

另外裸心-納景總銷約2.7億元,今年可完工銷售;海上皇宮今年底完工後銷售,總銷34.9億元;海洋都心3期預計明年完工,總銷達105億元;帝璽今年已開賣,2021年可完工。

法人估計,宏盛接下來能完工入帳的能見度,可望看到未來6~7年。

宏盛表示,宏盛新世界2期總銷110億元,預售時已售77億元,2017年底先認列14億元,今年持續認列其餘的63億元,是貢獻今年主要業績的來源;另外待售新成屋約32億元,可供銷售。

展望下半年業績重點,是淡水百億大案海洋都心2期,預計10月完工供認列;另外總銷22億元、已售2成的得意山莊,微風區Q3完工交屋。

宏盛董事長林新欽表示,宏盛新世界1期、宏盛新世界2期、海洋都心2期和3期、宏盛水悅將在3年內陸續完工;雙北市方面,還有剛推出帝璽及汐止案約36億元、央北案約30億元,預計今年動工,是未來6~7年業績來源。

去年宏盛獲利亮眼,繳出26.07億元,EPS達4.39元的成績單,將配發2元現金、2元股票股利。由於計畫購地和海外市場,因此只配2元現金,希望保留些資金來獵地。

(工商時報)

 

宏盛建案入帳,今年力拚賺一股本

潛力股   2018/02/22

 

(1)股票名稱:宏盛(2534)

(2)基本面:宏盛去年在淡水「宏盛新世界一期」、「宏盛新世界二期」交屋貢獻下,EPS有機會達4元,創下近十年來獲利新高,另外,今年首季因「宏盛新世界二期」集中交屋,獲利可望與去年全年相當,第2季及下半年還有兩筆新完工成屋銷售,加上「宏盛國際金融大樓」招租收益,全年獲利力拚賺一個股本

(3)技術面:股價自25.3元縮腳反彈,一度攻上29.85元,短中期均線呈多頭排列,有望突破2013年高點30.3元,再上層樓表現。(鄭心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