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控旗下私募基金亞洲基金(Asia Fund)啟動在台「槓桿收購」第一案!開發金控關連企業優沛國際22日宣布公開收購上櫃公司福盈科,收購價為每股27.5元,總金額18.67億元,若以最近90個營業日股票平均收盤價21.86元來看,溢價高達26%。

亞洲基金董事總經理兼優沛國際董事吳忠懌指出,公開收購價格是依據邱繼盛會計師所提供的獨立專家意見書所訂定,截至107年9月30日的財報來看,福盈科的每股淨值為15.66元,收購價、淨值比約為1.8倍。

此次預計收購福盈科技的普通股67,888,504股,將採槓桿收購方式進行,也就是自有資金逾五成、剩下部份與銀行借貸,降低資金成本,公開收購期間自3月25日開始至5月13日止。

吳忠懌表示,「優沛國際」是由開發資本國際募集的亞洲基金為收購福盈科技的投資公司,併購後福盈科技將成為優沛國際100%子公司,且福盈科技將申請終止上櫃,股權結構將由亞洲基金占86.5%、福盈科技董事莊詩蘋、董事翁聰哲占13.5%,公司專業經營團隊仍維持不變。

為何會選擇福盈科技作為首宗公開收購案?吳忠懌指出,福盈科成立超過40年,有悠久歷史,又是台灣紡織、皮革「助劑」領域的佼佼者、市占第一,雖然不是爆發成長型公司,但過去以來,年營收約20億元,毛利率穩定成長,且股權不複雜。

另外,福盈科技算是中小企業,一般大型私募基金不太會青睞,亞洲基金團隊對台灣中小企業較熟悉,能「更接地氣」協助轉型,亞洲基金併購後,可引進國際人才、資金,可望拉高公司競爭力、協助克服發展瓶頸,也可解決二代接班問題,未來更不排除在台重新上市。

彭暄貽/台北報導

福盈科技表示,已接獲優沛國際通知擬將公開收購普通股,將成立並召開審議委員會,審查公開收購人身分及財務狀況、收購條件公平性及收購資金來源合理性之查證情形,委請獨立專家表示意見,並將召開董事會,依審議委員會審查結果對股東提供建議。

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主要產品為紡織、皮革用染整助劑,營收比重約為紡織化學品75.42%、製革用化學品17.06%、其他類化學品7.52%,客戶包括儒鴻、遠東新、宏遠、福懋等國內各大紡織廠,外銷與內銷比重約55:45,外銷則以中國市場佔比最高約25%,印度市場佔約11%。

受惠近年外銷南亞業績成長,福盈科103~106年EPS多在1.69~1.98元間,穩步推升。惟107年因成本推升,且中美貿易衝突牽動景氣趨緩,前三季稅後盈餘8,016萬元,年減20.67%,EPS為1.18元,全年營收19.3億元,年增4.55%。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