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5-13 09:50:21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物業管理集團信實(6721)4月營收連續第二個月創新高,主因2個台北捷運清潔服務標案從3月開始挹注、平均每月有2,500萬元持續進帳;上述2個捷運段的保全服務標案已於5月6日簡報完畢,推測有可能在5月20日前公布結果,若順利得標將從7月開始貢獻。法人看今(2022)年營收年增雙位數續寫新高,但EPS則可能年減、面臨5元保衛戰,除了第一季毛利率與EPS僅4.24%及0.57元,公司於4月底進行上櫃前增資、股本由2億膨脹12.5%至2.25億,而影響第一季獲利的疫情因素於近期再度升溫、對人員調度帶來挑戰,加上許多3年期合約於今年到期,都是相對壓抑獲利的因素,明(2023)年則可望重回成長。

 

信實4月合併營收2.20億元、連續第二個月創單月新高,月增0.24%、年增21.25%;前4月合併營收8.16億元、年增15.54%。今年北捷首度改成有利標,信實即順利拿下板南新店段及新蘆松山段2個清潔服務標案、2年期間共6億元合約,並從3月開始貢獻營收,平均每月有2,500萬元進帳;公司也針對此2段捷運保全服務投標並於5月6日簡報完畢,推測有可能在5月20日前公布結果,若能得標則從7月開始執行並貢獻營收。

 

 

營收動能強勁,但信實近期公布的第一季財報卻跌破市場眼鏡,雖然公司今年4月29日才掛牌上櫃,對應到去(2021)年同期為興櫃時期僅公布上半年財報,無精確季對季資料可比較增減幅,但毛利率4.24%與EPS 0.57元應至少均為2017年上半年以來新低,EPS也僅為去年上半年2.46元約23%。

 

針對第一季獲利明顯下滑,董事長楊文榮(資料照)表示可歸納5點原因。

 

第一為年初約1~2月通常都會有較多新案場進駐,包括招募、耗材與機械購置等初期成本均較高,因此每年都會有第一季獲利相對較低的慣例。

 

第二為今年1~2月桃園機場爆發疫情時,信實員工被匡列200多人,當時雖動用加班方式因應,但仍未達到合約規定的出勤能力,以致被桃機公司缺工扣款約400萬元,目前正與桃機公司釐清相關內容,若相對工作有完成,未來可望有部分金額補提列回來。

 

第三同樣是桃園機場疫情時,前進指揮中心要求機場交通車須採梅花座,因此再找其他交通車公司多跑1倍路線,3個月加起來成本額外多逾400萬元。

 

楊文榮指出,上述3個因素都是影響今年第一季獲利的短期因素,未來不會再有相關影響,第二季以後應該會慢慢恢復正常模式。

 

第四點則是信實去年還有檢疫所相關服務的收入,但標案結束後,今年紛紛從有利標又改為最低標,公司因此未再參與,預計少了這個部分的貢獻,法人估今年整體毛利可能會比去年低一些。

 

第五點則是有些比較中長期的合約大部分都在今年到期,楊文榮指出,尤其機場的合約都3年1標,今年剛好是第三年,由於這些合約支付方式大多直接除以36期,每個月收到的金額都相同,但隨著基本工資年年調漲,第三年的獲利受到的壓縮也較大,預計明年換約後,毛利可再回復向上。

 

展望第二季以後,除了4月底上櫃前增資使股本由2億元膨脹至2.25億元,楊文榮表示,比較擔心的是疫情擴散,若有員工或其家人發生確診或隔離等狀況,對於人員出勤調度會再帶來挑戰;沒有疫情時,不同案場的人員可以互相支援,但現因防疫考量就不會混用,而是由原單位人員以加班方式支援,加班費也會拉高成本支出,這些都是對今年獲利會帶來壓力的地方。

MoneyDJ新聞 2022-04-29 10:04:22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物業管理集團信實(6721)今(29)日以每股58元掛牌上櫃。其3月及第一季營收皆創新高,主因台北捷運清潔標案首度改為有利標,信實即拿下板南新店段及新蘆松山段2年共6億合約,若以24個月均攤估算、每月持續有2,500萬元進帳;公司已針對上述2條捷運段保全服務進行投標,若能得標將從7月開始挹注;三總醫院標案也在準備中。由於政府及重要交通場域標案採評選制的有利標比例已上升至71%,信實認為本身具四大優勢,很容易獲得評審青睞;加上舊案續約率高達94%,法人看其今(2022)年營收年增雙位數、續寫新高,動能強勁。

信實董事長楊文榮(見圖)表示,整個物業管理服務業,從財政部資料顯示,最近10年來都呈現穩定成長,主因來自國內無論公共建設或民間投資各項興建的成屋或各項設施都有明顯增加,這些新建物都需要物業管理相關產業進入做後段服務,公司主要營收來源來自政府標案約佔8成,其中9成源自評選制的有利標標案,在民國100年之前,當時信實尚未進入桃園機場,市場上有利標評選標案比例甚至低於3%。

楊文榮指出,隨著桃政府推展觀光產業,開始要求政府國門或交通設施開始逐步提升服務品質以來,每年有利標比例相對逐步提升,民國107年有利標佔比已經提升至51%,甚至今年已經提高到71%,10個案子中只有3個是最低價標、且通常屬於中小型案子,對營收幫助不大。信實著重在評選制的有利標上,盡可能爭取鎖定更大型標案來增加整體營運。

 

對於有利標,楊文榮指出,信實相較同業具有幾個特殊利基點:

第一,信實提供四合一整體服務,包含清潔/保全/水電空調維護及事務管理,當然會遇到一些客戶有綜合性需求,就可同時間提供單一窗口且一致性服務,相較同業大部分比較專精單一項目、額外項目通常都是委外處理,品質或管理上沒法達到一致性,統一一致性的窗口也能讓客戶降低管理成本。

第二,信實擁有全省服務網絡,台灣本島除台東外,各縣市都有服務據點,也會遇到客戶有跨縣市需求,例如竹科管理局有很多園區不只在新竹、甚至宜蘭/竹南都有相關園區,信實都可在這些跨縣市地區做相同一致性服務,甚至在人力調度也相對較充裕。

第三,信實在各種服務類型的案場具有比較大的多元性,包含機場/車站/港口/科學園區/學校/醫院/政府機關/表演展覽場館都是這10餘年來努力獲得成果,當客戶相類型案場有需求的時候,可以很快把相關經驗複製到新的案場去。

第四,信實在交通案場都有比較長期的合作關係,在整體服務品質也相對可達客戶要求與肯定,尤其交通線上,無論鐵路/車站/高鐵/機場能見度相對高,很容易能提升公司品牌形象,這些特點會讓信實在參與有利標案時,很容易獲得評審青睞。

信實3月合併營收2.19億元,月增17.34%是至少2017年12月以來首見雙位數成長、年增24.06%也至少是2018年11月以來最大;第一季合併營收5.96億元,季增2.41%、年增13.58%。

公司表示,今年北捷首度改成有利標,信實即順利拿下板南新店段及新蘆松山段2條線清潔服務2年期間共6億元合約,並從3月開始貢獻營收,以24個月均攤估算、每月持續有2,500萬元進帳;後續保全服務也針對此2段捷運投標,預計5月可知道結果,若能得標則從7月開始執行並貢獻營收。由於舊案續約率高達94%,新案又持續加入營運貢獻,法人表示,第二季起營收年增幅度可望由第一季的13.58%進一步放大、全年營收年增雙位數連續不中斷改寫歷史新高。

信實去年合併營收以22.17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7%,EPS 5.44元略低前年的5.47元居次高,董事會決議配發4元現金股利、配息率73.53%,現金殖利率為5.63%。楊文榮指出,去年營收成長但獲利略年減0.5%,一開始認為是基本工資上漲所致,經過仔細分析後,發現最大因素是勞健保費率調整,去年勞健保各調漲0.5%,每人每月平均增加保費約220元,以公司4,000人規模,每個月因此增加成本約88萬,1年支出增加千萬出頭 。

信實產品佔比以清潔服務75.6%最高、綜合服務14.2%、機電服務2.9%、保全服務0.7%、其他6.6%。

楊文榮今日在櫃買中心舉行的掛牌典禮中致詞時表示,雖然曾在掛牌前夕發生疫情影響而造成掛牌延宕,但在同仁努力下順利度過危機,今天順利掛牌買賣,除感謝櫃買中心指導、第一金證券協助、勤業眾信會計師建立上櫃信念、經營團隊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也感謝前董事長陸耀祖深遠擘劃跟遠見,帶領公司走向正確方向,未來會誠信實在經營,努力落實ESG,深耕公司治理、落實環保、推動友善職場及社會活動參與,照顧員工、服務客戶並回饋股東。

信實今日以58元承銷價掛牌上櫃、並以61.3元開出,截至上午10點前維持在5~6%左右漲幅。

 

MoneyDJ新聞 2022-03-28 16:15:06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物業管理集團信實(6721)預計4月下旬掛牌上櫃,係台灣首家主營清潔服務之掛牌公司,去(2021)年繳出營收新高及EPS次高營運成績,信實表示,由於大型案場紛紛由低價標改為有利標,未來3~5年營收表現,每年將審慎樂觀看成長,法人估其2022年營收再增雙位數、續創新高。對於2022年的新約動能,董事長楊文榮(見圖)指出,主要是三總標案,預計4月多會出來,合約執行期間7月1日起;北捷也是7月1日開始執行,3~4月進入密集投標期。

對於近幾年新約成長,信實指出,未來清潔服務以現有續約案場為利基之外,也持續開發新案場,尤其以大型交通建設案為主;2022年成功打入北捷3條重運量(淡水/板橋/新店線),雖為第一次投標,但因從低價標變有利標,對在大型交通案場佔有優勢的信實為利多,並以第一名 拿下板南及新店線將近6億合約金額;接下來還有台鐵,全島共分宜蘭/台北/台中/高雄/花蓮5個段,目前取得台北及宜蘭,將來朝其他3個案場提升競爭優勢。

此外,高鐵除車站清潔,尚有基地(維修中心部分)以及車廂清潔將會在2022年底推出標案;保全部分,雖在公司所佔業務量較小, 但目前北捷保全案量慢慢出來,並由低價標改為有利標,信實2022年4月會參與4條線保全案, 金額加總接近9億元;長期則以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為主體。

 

截至2022年2月底止,信實員工人數4,308人,佔公司營業成本約90%;員工平均年齡55.25歲。產品佔比為清潔服務75.6%最高、綜合服務14.2%、機電服務2.9%、保全服務0.7%、其他6.6%。

對於核心競爭力,信實指出,是優異的續約能力,統計2018~2021年,續約比例由79%上升至94%,每年呈穩定成長趨勢。此外,政府機關有利標案件佔比逐年提升,有助信實競標優勢。大型交通案場得標能力,台灣及本島共12機場,信實得標案件佔一半、但金額佔比達到94.32%;高鐵車站清潔得標率,信實拿下桃園(含)站以南車站清潔服務,金額佔比77.40%;台鐵車站清潔得標率則拿下宜蘭/台北運務段,金額佔比47.17%;捷運車站清潔得標率,金額佔比67.73%。

相較主要競爭對手,公司表示,信實主要服務案場類型為大型交通場域、科學園區、醫院、 學校、政府機關、展演類型館場;斯巴克則為台鐵(單一客戶);亞瑟環境清潔為高鐵、醫院、(高屏地區在地廠商) ;威合聚焦醫院、高鐵;中保科(9917)旗下國雲則以保全、社區大樓綜合物業管理、路邊停車開單為主。

展望未來,信實表示,保全服務方面,短期目標,現有清潔服務客戶亦有保全服務需求且採有利標之案件,目標客戶包括桃園機場、台元科技園區及各地政府行政機關。中期目標,區域型大型商辦大樓之駐衛保全。長期目標,合作開發AI巡邏機器人及遠端監控管理系統。

清潔服務方面,短期目標包括高鐵公司北一區車站清潔,列車折返、清洗及左營列車整備。 台鐵則包括台中、高雄、花蓮段車站清潔、列車清洗。台中捷運、高雄捷運以及台中港、高雄港清潔。中長期目標,2026年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清潔,加強拓展醫院及展覽演藝場所。

長照服務方面,短期目標為增加居家照護案源,照服員增加至10人。中長期目標成立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未來目標更將鎖定失能者日照中心。

信實成立於2008年,雖為業界後起之秀,但在服務品質受肯定下,國內重大海陸交通案場等均由其囊括,2021年合併營收以22.17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7%,EPS 5.44元略低於2020年的5.47元居次高,董事會決議配發4元現金股利、配息率73.53%,現金殖利率為5.63%。楊文榮指出,2021年營收成長但獲利略年減0.5%,一開始認為是基本工資上漲所致,經過仔細分析後,發現最大因素是勞健保費率調整,2021年勞健保各調漲0.5%,每人每月平均增加保費約220元,以公司4,000人規模,每個月因此增加成本約88萬,1年支出增加千萬出頭 。

信實提供「物業管理、清潔服務、機電空調維護及保全監控」等一條龍綜合管理服務,員工人數逾4,000名,國際認證包括ISO-9001及ISO-45001。公司表示,信實以專業、用心、創新、負責的態度服務客戶,深耕據點遍及台灣15個縣市,履約實績多元,包括國內重要大型交通案場如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台鐵北捷等,另外還包括科學園區、醫院、展演場館、政府機關、學校等機構,共計超過146案場、服務績效卓著。

公司指出,近年來國內外疫情嚴峻,信實投入機場航廈、台鐵、港口等交通機構及COVID-19檢疫所、專責收治醫院之防疫清消,全力抗擊疫情,成為台灣第一線抗疫的堅強後盾。由於公司積極開展防疫業務、突破利潤瓶頸,逐漸形成「本業不輸、奇兵制勝」的良好局面,在全台經濟疲軟、各產業面臨沈重壓力下,信實仍維持獲利穩健成長、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面對現今全球智能化競爭趨勢,物業管理產業必需突破傳統、導入科技及創新服務,才能與時俱進、躍然國際舞台;信實表示,基於服務天職與使命感,不斷聚焦跨業合作與服務創新,啟動「IOT、雲端、大數據」之整合工程,積極導入「智能AI廁間、智能洗地機器人、智能除草機器人、電子巡簽系統」等智能科技鏈結第一線服務,邁向「智慧物業管理」轉型升級。

展望未來,信實指出,將秉持以人為本之核心價值持續發展,不僅維繫舊有案場滿意度,未來之重大建設如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等,信實也不會缺席;此外,信實也於2020年起拓展業務版圖至居家照護業務,藉以串連社區能量,提供國人優質之長照服務,持續提供企業、居家的個人全方面清潔、照顧服務,以利信實永續成長,並創造高利潤價值,創造公司、員工及投資人三贏局面。

 

 

 

《興櫃股》信實保全27日登興櫃,每股參考價為35元

2019/03/25 15:0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信實保全 (6721) 將在3月27日登錄興櫃,每股參考價為35元。信實保全是以物業管理、環保清潔、保全監控及水電空調維護」等四合一綜合服務為主,目前員工達3,700名人員,團隊在全台各縣市共有16個服務處。

信實董事長陸耀祖表示,今年度營運有五大重點,包括1.建構管理系統,整合數位多元服務;2.海陸空三位一體,拓展集團優勢布局;3.啟動同步工程,再造業務成長價值鏈;4.西進戰略決策,切入大陸物業服務;5.跨足其他生活服務,維持營收高度成長。

信實已在3月1日進軍基隆港區水、陸域清潔服務,將以基隆港區清潔服務為「關鍵指標」,運用優勢積極布局全台各大海港。另外,將針對現行服務的指標性案場(包含港口、機場、台鐵、高鐵、科學園區、醫院、學校、政府機構等),同步啟動其他勞務的業務推展,再造業務成長價值鏈。

信實指出,為向新領域拓展,將以管理Know-how的無形資產,加以信實在台灣的成功經驗,著手儲備優質幹部及行銷渠道,並整合現有優勢資源、積極拓展大陸潛在客戶,穩步西進、切入中國物業管理服務。

 

--

信實保全成立於民國97年7月,目前股本為2億元,董事長陸耀祖,總經理楊文榮。截至108年2月28日全體董事持股比44.19%。

主要業務為保全業、公寓大廈管理服務業及建築物清潔服務業,106年合併營收為15.93億元,稅前盈餘為7725萬元,每股盈餘為3.92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