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9 10:36:2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緯創(3231)今(2020)年6月營收790.02億元,月增4.89%、年增1.91%,其中6月NB出貨180萬台、月增10萬台較原本預期的月減為佳,主因WFH(居家工作)需求帶動,整體第2季NB出貨520萬台、季增46%,展望後市,由於第2季拉貨基期較高,第3季NB出貨估季減5~10%,但較去年同期持平,第3季仍有基本旺季水準;伺服器方面,預期第3季伺服器出貨可望季增、年增雙位數幅度,主因接獲伺服器品牌新客戶訂單,預期全年伺服器出貨將達雙位數成長。

緯創6月營收790.02億元,月增4.89%、年增1.91%,合計第2季營收2211.07億元,季增27.24%、年增7.57%。其中6月NB出貨180萬台、月增10萬台較原本預期的月減為佳,主因WFH需求帶動,整體第2季NB出貨520萬台、季增46%。

展望後市,NB方面,短期7月NB出貨估雙位數月減,由於第2季拉貨基期較高,第3季NB出貨估季減5~10%,但較去年同期持平,至於第3季則仍有基本旺季水準,全年NB出貨估持平去年。

伺服器方面,6月伺服器出貨不如預期,出貨量21萬台、月增1萬台,不如原先預期的雙位數月增,主因有訂單遞延至7月,相對預期7月伺服器出貨可望雙位數月成長,而整體第3季伺服器出貨可望季增、年增雙位數幅度,主因接獲伺服器品牌新客戶訂單,預期全年伺服器出貨將達雙位數成長。

至於桌上型電腦,第3季出貨估季增雙位數、顯示器則是季持平。

法人預期,今年緯創營收有望小幅成長,且受惠毛利率較佳的伺服器比重提升,在產品組合改善下,今年獲利有望優於去年。

至於先前緯創加碼印度廠產能擴充計畫,設備投資金額由原本不超過美金7,600萬元,變更為不超過美金1億6530萬元,投資額增幅超過一倍,是否會因為疫情、中印衝突、紅色供應鏈崛起而有所改變?緯創指出,印度廠加碼投資計畫持續進行沒有改變。

 

MoneyDJ新聞 2019-03-26 09:10:1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緯創(3231)25日舉行法說會,展望2019年,緯創指出,今年NB、桌上型電腦出貨約持平,其他產品線則看小幅成長,整體2019年營運表現應能有所成長,資本支出方面,由於今年不確定性因素較多,資本支出預計達75-78億元、較去年的約100億元減少;另方面,針對Intel CPU缺貨問題,緯創指出,第1季、第2季持續缺貨,預期第3季初有機會紓解。

緯創2018年營收8895.36億元、成長6.39%,毛利率4.22%、增加0.44個百分點,主因產品組合優化、伺服器相關產品明顯成長所帶動,營業利益107.66億元、成長82.05%,稅後淨利49.08億元、成長26.33%,EPS為1.76元。公司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50元。

展望2019年,緯創指出,今年NB、桌上型電腦出貨約持平,其他產品線包括智慧裝置、液晶螢幕、伺服器等則看小幅成長,整體2019年營運表現應能有所成長。

緯創2018年智慧裝置(以手機為主)出貨表現不盡理想,2018年營收佔比約18%,較2017年的27%下滑。緯創指出,手機未來會扮演重要的平台裝置,短期雖然市場銷售表現不佳,但未來仍然有很多機會,整體而言,公司智慧裝置會朝multiple(多種的)策略前進,希望該業務表現能逐步好轉。

資本支出計畫方面,緯創表示,由於今年大環境不確定性因素較多,資本支出預計達75-78億元、較去年的約100億元減少。

針對Intel CPU缺貨問題,由於同業近期法說會皆指出第2季CPU仍將缺貨,因此緯創看法亦備受關注。對此緯創指出,第1季、第2季CPU將持續缺貨,預期要到第3季初才有機會紓解。

針對中美貿易戰的產能轉移計劃,緯創表示,2018年已進行相關產能調整,包括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等多元產能可供彈性配置,未來可將相關影響數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