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帶起宅配物流用車需求,商用車王中華汽車 (2204) 業績有撐,兩岸將推Zinger皮卡、eVeryca、DX9等新車,力抗市場衰退潮,加上今年首季營運可望轉盈,展現減資成效下,吸引投信連三日大舉買超布局。

22日中華車在投信買超470張力挺,及外資轉買225張,一改先前連11賣的態度,推升中華車股價帶量收復30元大關,終收30.15元,單日漲幅4.69%,成交量1,891張,在同日汽車類股下挫之際,中華車表現相對突出。

法人分析,中華車去年10月大舉減資六成至55.36億元,股價翻倍推升至45.6元高點,之後緩步走跌,今年3月中更因新冠肺炎疫情台股挫低,股價加速下探跌破25元,幾乎跌回減資前的水準。

3月底中華車年報出爐,認列轉投資裕隆 (2201) 虧損,導致全年財務出現赤字,但也因此利空出盡,加上股價僅達每股淨值69.98元的三分之一,投資價值浮現下,4月初逢低布局買盤開始介入,股價逐步回升。

中華車去年營業淨利18.2億元,幾乎維持與2018年相當,今年不會再出現認列轉投資大額虧損下,加上中華車第一季新車銷量是國內唯二躍過萬輛門檻的車商,法人樂觀中華車首季財報就能轉盈,擺脫去年的赤字低迷。

中華車日前在法說會上,也透露今年將擴大整車外銷量至1,000輛以上,外銷車型將新增得利卡等車款,擴大賺取外匯的商機。

國內市場方面,儘管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可能影響一般民眾購車意願,但疫情讓宅配物流用車需求成長,中華車以商用車為產品主力,內需業績將獲一定程度支撐。今年中華車計畫推出新款商用車,包括Zinger皮卡,及電動小貨車eVeryca,強化戰力。

另中華車布局的電動機車事業,今年業績推進較不受疫情干擾,中華車一面加速充電樁、快速充電站的建設,另一方面計畫於年內推出高CP值的入門車型,看好今年電動機車銷量將倍增至1.7萬輛。

大陸轉投資事業上,中華車樂觀金雞母福建奔馳汽車業績不受疫情影響,今年新車銷量將微增至2.98萬輛;中華車主導營運的東南汽車,也將在下半年推出自主品牌大型運動休旅車DX9,期待今年新車銷量持穩於3萬~5萬輛水準,降低虧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20-04-15 20:04:19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中華車(2204)今(1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與裕隆(2201)同樣看淡兩岸車市,不過對營運展望較樂觀,估公司今年台灣內銷提車4.8萬輛車,較去年成長1000台,中國銷售目標3~5萬輛,年減31.8%~年增13.6%,協理黃振昌表示,由於今年業外壓力下降、四輪及兩輪事業銷量成長,應可轉盈。

兩岸車市部分,中華車預期國內銷售量自去年的44萬輛衰退1.8%至43.2萬輛,其中小車占42.2萬輛、重車0.95萬輛。中國部分,估整體汽車市場銷量年衰退22.4%,約為2000萬輛,整體看法與裕隆相當。

展望今年公司銷售量,公司估台灣內銷提車4.8萬輛,年成長1000輛,不過若加計Fuso大車及進口車,估銷售4.9萬輛,持平去年。

中國部分,考量到實施國六第二階段PN值(粒狀汙染物)要求,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預期轉投資的東南汽車今年銷售3~5萬輛,較去年的4.4萬輛年減31.8%~年增13.6%,主要看好第3季DX7、DX9兩款SUV上市挹注。至於轉投資福建奔馳,估今年銷量增加1000輛,達2.9萬輛。

至於外銷成車,去年賣出854輛,今年持續拓展中東及東南亞市場,力求突破1000輛。

黃振昌補充,同樣因受疫情影響,福建奔馳今年首季銷售量年減約3成。第二季起將視營運狀況節約成本,並配合中國政府放寬或取消限購,以及汽車汰舊換新補助等刺激買氣政策。

電動兩輪部分,去年銷售8269輛,今年中華車規劃於年中推出高性價比車型、年底將有全新車色發表,力拚銷售成長至1.7萬輛。此外,公司也將在台設置更多快速充電站,截至3月底累計51座,預期年底將達200座以上。

中華車去年合併營收320.67億元、年減8%,營業淨利18.2億元,但因認列裕隆汽車與華創車電資產減損造成業外虧損,全年淨損24.66億元、轉虧,EPS -2.38元。

黃振昌表示,由於去年由盈轉虧,董事會決議今年不分派股利,不過,今年看好業外壓力下降、四輪及兩輪事業銷售成長,應可由虧轉盈,並若如預期恢復獲利,明年股利政策也將恢復過往水準。

 

 

《類股》減資題材引爆多頭,中華攻頂、裕隆競飆

2019/03/28 10:3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股今日續跌,汽車類指受惠中華 (2204) 挾減資題材跳空漲停鎖死激勵,逆勢漲逾1.2%,成為今日台股撐盤要角之一。中華去年EPS 2.64元、擬配息1.7元,另決議現金減資60%,激勵今早股價跳空漲停鎖死,排隊買單高掛逾33萬張,帶動母公司裕隆 (2201) 跟漲近6%同歡,裕日車 (2227) 、廣華-KY (1338) 、三陽 (2206) 也紛紛搭上多頭列車,逆勢小漲,拉抬汽車類指漲逾1.2%,成為今日多頭指標之一。

中華汽車107年合併獲利35.93億元,每股稅後2.64元,擬配息1.7元。由於滿手現金,董事會昨決議大幅減資六成,將退還股東83.04億元現金,包括裕隆集團可拿回28億元、日本三菱可拿回15.6億元,此案將於6月26日股東會討論,若順利通過,最快10月中就會進行減資。市場評估中華未來每股獲利將爆衝,可望為疲弱不振的股價注入強心針,中華今早股價即跳空漲停鎖死在26.7元反應。

 裕隆可望從中華減資案拿回28億元現金,今日人氣爆棚,股價大漲逾6%、衝上20.25元,站上3餘月波段新高。裕隆107年EPS 1.39元,較106年EPS 1.56衰退,董事會決議配發0.67元現金股利,優於106年配息0.58元,今年股東會訂定6月21日召開。(編輯整理:李慧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