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24 11:08:1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力拼綜效連接器大廠貿聯-KY(3665)近期宣布斥資14億台幣,併入新加坡連接器廠商Speedy,期望第二季開始認列合併營收。根據法人的評估,雖Speedy併入後,對貿聯的營收挹注不會呈現跳躍式的進展,但在擴大工業應用的布局,將有明顯綜效;公司也期待,第一季底大陸廠區可100%復工,第二季營運重回成長格局。

 

貿聯-KY一向是有機成長與外部併購成長的能手,此次併入的新加坡廠商Speedy,據業界人士透露,屬於家族企業,因接班問題,當初原就規劃在公開發行或尋求合併對象間,擇一進行;貿聯-KY與其接觸已有不短時間,近期雙方才在併購價格與條件間取得共識。

 

 

對貿聯而言,此次併購後,將取得對方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廠區及所有資產,而過去Speedy的客戶恰巧是全球半導體設備的指標大廠,如科磊與ASMI等,都名列其客戶群,且過去交貨的產品,就已經從線束整合至系統產品,與客戶關係深厚。

 

貿聯-KY近年雖然在半導體設備等工業應用布局,開始有些許成果,但目前佔營收比重還低於1%,且客戶群剛好與Speedy有所互補。法人認為,正式合併後,對貿聯-KY擴大在工業應用的布局,與就近供應半導體設備大廠,會有不小助益。

 

貿聯-KY也估計,考量分離檢疫等影響,目前大陸廠區平均上工率約三至四成,但期望本月底前能達五成,第一季底能拉高到100%,未來也會彈性利用非陸產能,達到全球生產基地風險分散的目的。

 

法人預期,貿聯-KY第一季在缺工影響下,營收恐呈現年減,但第二季起應有重回成長實力,今年營收預估還有高個位數至雙位數的成長動能,獲利也有機會持續墊高。

(圖說:右為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左為總經理鄧劍華)

MoneyDJ新聞 2019-12-03 12:08:1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特斯拉上海廠將開始量產,供應鏈將逐步在地化,市場預期,貿聯-KY(3665)昆山廠因有就近供貨優勢,將在新一波供應鏈重整中受惠,最快明年下半年上海廠量產規模擴大後,受惠程度將逐年增加;市場看好明年貿聯-KY來自車用、工業與電器應用的成長動能,營收年增率仍將朝雙位數邁進。

 

貿聯-KY是特斯拉供應鏈中電池包周邊線束的主要供應商,供應可追溯至第一款車商業量產;目前特斯拉傳出將在上海與德國陸續設廠,其中上海廠本季將量產,在長期在地供應下,貿聯-KY因有地利之便,法人預期,未來在後續車款的零件供應商,有機會從電池包線束延伸至其他傳統車用零組件。

 

法人認為,貿聯-KY明年來自車用的成長,仍是各產品線之冠,特別是電動車領域,其中根據市場預期,今年特斯拉電動車的出貨量至少將有36萬輛水準,奇中平價車款約30萬輛,明年高價車款出貨持穩,平價車款隨上海廠加入生產與電池瓶頸去除,出貨相較今年將有五成到一倍的增長,貿聯-KY除跟進客戶增長外,還有機會受惠零件滲透率的提升。

 

值得留意的是,特斯拉的電動皮卡Cyber Truck,訂單爆量,其中續航力令外界驚豔,預計後年下旬將量產,也成為市場看待相關供應鏈的中期成長動能。

 

除了車用市場,貿聯-KY也看好工業應用與電器應用的動能。其中工業應用領域,貿聯近兩年開始切入半導體大廠供應鏈,隨廠商資本支出墊高,明年的成長動能可延續今年;另電器應用,在公司收購德國百年老廠的綜效逐步發揮下,近一年也陸續增加不少新機種訂單,且實質獲利能力見提升,是經營團隊看好後續增長的主因。

 

至於這兩年都有不錯成長的高階IT領域,特別是Docking,貿聯-KY原有的兩大美系客戶,滲透率都有一定水準,雖今年也有陸續增加一些通路小客戶,但成長動能可能較前兩年略轉弱,反倒看好ARV等消費電子的成長,成為泛3C領域的新亮點

 

法人預期,貿聯-KY第四季營收可望略優第三季,毛利率則落在第二、三季間,今年營收獲利將同步創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登上新高,而明年營運仍將維持兩位數成長,獲利續創高。

MoneyDJ新聞 2019-08-02 11:19: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資訊產品需求超乎預期,貿聯-KY(3665)上半年營收年增15%,第二季營收超過60億元,提前創下新高,法人預期,第二季費用率可望恢復較常態水準,營益率呈現季增,第三季營運也有續創新高實力。

 

貿聯-KY第二季營收60.15億元,年增14%、季增9%,創下新高,法人預期,毛利率應可維持在與前季23%相當水準,費用率則因第一季搬移生產地的影響降低、漸恢復常態,單季營益率可望較首季的8.64%回升,單季每股稅後盈餘3.6-3.9元,下半年營收獲利還有高點可期。

 

 

而公司主要產品線中,車用客戶以電動車大廠動態最受人矚目,根據該大廠最新財報後訊息,第二季交車量創下新高,但部分可能來自首季的遞延出貨,該廠預估,下半年單季出車量至少維持在第二季的水準以上。法人則估計,該大廠約占貿聯五成的車用營收貢獻,今年在平價車款交車跳升,但既有車款銷量下滑下,雖較不利車用線材的平均單價,不過有總車量增長的挹注,該客戶對貿聯還是會有25%以上的營業額貢獻增長,帶動公司整體車用營業額年成長10-15%

 

目前營收佔比最大的資訊應用,特別是Docking Station,貿聯-KY上半年表現超過預期,年增率達到預期10-20%的逼近高標,法人認為,在中高階筆電搭載Docking漸成趨勢下,未來公司2-3家品牌客戶與通路客戶拉貨有機會維持穩定增長水準,今年高階資訊應用還是會有15%左右的年增成長,略優於年初預估。

 

至於家電產品,上半年貿聯-KY團隊的重點在於產品的汰弱換強與製程調整,讓該事業群毛利率明顯回升,不過因該事業群的報價與價高度連動,在今年之於去年的銅價計價基礎差距不小下,抵銷出貨量的成長,貿聯-KY上半年家電事業群營收年增持穩至微幅衰退間,法人預期,因下半年銅價比較基礎可望拉近,今年公司家電應用營業額應該還是有個位數成長機會,且對集團更有利的是在毛利率的調整,有助實質利潤貢獻。

 

法人預估,貿聯-KY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持續成長,再創新高,今年營收看升10-15%,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14元以上。

 

MoneyDJ新聞 2019-03-28 10:38: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貿聯-KY(3665)對今年仍喊出將兩位數成長,除了眾所皆知的車用領域外,另外或有隱藏版利多可以期待,一個是資料中心領域,公司供貨的線束將從目前被動傳輸領域,逐步朝向主動領域,現正與終端客戶測試中,最快下半年貢獻;而去年還在併購後整理期的家用電器,在客戶與產能重新整理後,今年成長也會比去年還強。

貿聯-KY去年營收年增37%,扣除併購的額外挹注外,成長幅度約27%,其中資訊科技增長三成以上,特別是Docking Station增長最強;車用成長兩位數;家用電器則因還在進行客戶的汰弱換強,如果把認列的方式與時間調整為兩年度相當,營收貢獻約略持平。

對於今年經營團隊喊出的「努力」維持兩位數成長,但法人的預估,考量大環境變數,今年的兩位數成長,應該就是低標的10-15%,其中去年僅相對低標的車用成長,今年因主力客戶平價車款上市與製造瓶頸突破,成長性最大。

法人也分析,因貿聯-KY交貨美系電動車大廠的線束,不屬於關鍵或佔成本最大宗的零件,價格壓力還屬可控,以今年該客戶平價車款可望較去年倍增,加上中國地區既有電動車與新客戶相繼量產,整體車用領域成長應會居各領域之冠,法人預期,今年車用貢獻的成長應該是兩至三成起跳。

除了電動車概念股外,貿聯-KY今年可能還有些隱藏版的領域,可能挹注成長。其一比較值得關注的,應該是熱門的資料中心領域,過去貿聯-KY也有涉獵,但不算是資訊領域的營收挹注最大商品,目前供應的產品著重在SFP相關用線,以有限距離的被動傳輸為主,終端客戶以白牌廠為多。

但公司已經透露,主動式線束已在客戶測試中,希望下半年至明年能有更明確的結果可以對外公布。因主動式光纖線束的傳輸距離可望拉長,單價更高,若通過客戶測試,搭配資料中心的建置潮未歇,可能是今年底到明年比較亮眼的產品線。

在家用電器領域,貿聯-KY是透過併購取得歐洲指標客戶,包括近年在全球中小家電市佔率有所斬獲的Dyson等,公司從吸塵器、吹風機一路供貨至最新熱門的捲髮器等美容家電,加上公司其他歐系品牌客戶今年也會有不少經典家電的年度改款,且公司客戶群的汰弱換強調整至尾聲,今年內部喊出的家電領域成長會勝於去年,預期也是有機會兩位數增長的產品線。

前幾年營收貢獻平平的醫療線,今年雖公司的展望並未有太大預期,但主要來自技術層次的提升,從以往屬於一級醫療器材(Class 1)的MR/CT機台用線,晉升至如人工心臟設備用線、心導管定位設備等,算是奠定較長期的競爭基礎。

法人預估,貿聯-KY今年營收看升10-15%,且因原材料及零件上漲趨緩,生產的效率逐步提升,今年在毛利率應該也會有比較好表現,全年有機會力拼回升至24-25%水準,獲利增幅更大,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5元。

(圖說:左為貿聯董事長梁華哲、右為總經理鄧劍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