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請鬼拿藥單!「駿熠集團」負責人高英昶周轉不靈,向男子蕭家松借款1億元無力償還,將公司經營權轉手給蕭;但高心有不甘,找「天道盟太陽會」大哥王嘉村出面,蕭不堪其擾,允諾給高1000萬元,這筆錢卻早一步被王給攔截,花用殆盡,王還覬覦駿熠集團,2人都被他吃得死死,只好向警求援。

  • 位於土城區上櫃公司廠房30日正常上工。(記者徐聖倫攝)

    位於土城區上櫃公司廠房30日正常上工。(記者徐聖倫攝)

  • 王嫌唆使旗下小弟進到蕭某土城廠房舉牌鬧事。(記者徐聖倫翻攝)

    王嫌唆使旗下小弟進到蕭某土城廠房舉牌鬧事。(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刑警大隊、土城警分局日前至新北市三重、基隆市七堵等地,將王嫌與旗下小弟共7人帶回偵訊。據悉,王嫌有詐欺、強盜等多項前科,偵訊時警方調出旗下小弟舉牌等事證,王嫌只得承認犯案。訊後依恐嚇取財、妨害名譽、侵入住宅、搶奪、侵占等罪嫌移送。

警方調查,駿熠集團45歲負責人高英昶去年因經營不善,向55歲的蕭家松調1億元周轉,沒錢還便將公司經營權轉手給蕭。蕭接手後,公司營運漸佳還上櫃,高眼紅,找65歲天道盟太陽會大哥王嘉村幫忙,王嫌派旗下小弟,天天到蕭的新北市土城、北市內湖廠房舉牌抗議,大喊「出來面對」,更誣指蕭非法占有。

蕭見事態嚴重,允諾給高1000萬支票,請他不要再鬧,交付支票當日卻被王嫌到場攔截,支票被領現花用殆盡。王嫌更覬覦蕭某公司,強行參加公司所有公開活動,公司開董事會時,也派人到場介入,高、蕭2人只好報警。

 

 

 

2019-01-15 15:0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綽號「鐵霸」的天道盟太陽會會長曾盈富與綽號「太保」胞弟曾盈進兄弟檔,前年間涉嫌介入一家上櫃電子公司跟與國外公司近2億高額貨款糾紛,不僅率眾直接在該電子公司股東會時,強行留置老闆強逼簽1億9800萬元本票,還對被害人老婆、哥哥電話恐嚇與潑漆樣樣來,遂行威逼,刑事局偵四大隊二隊經長期蒐證將曾姓兄弟檔與旗下綽號「韋小寶」台北分會分會長蕭貞文等共8人查緝到案。

 

 


2017-02-1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找黑道喬債等於「請鬼拿藥單」!北市黃姓建商欠債,請綽號「鐵霸」的天道盟太陽會會長曾盈富,幫他處理六百多萬元的本票,反而被迫付千萬元給曾嫌,曾嫌又覬覦他的財產,拘禁他凌虐3天,開口勒索一千多萬元贖金;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經長期蒐證,前天逮曾嫌及幫眾共9人。

 

警方調查,47歲曾盈富是「天道盟太陽會第一代虎」成員,自恃太陽會會長,以黑道名義恐嚇取財,動輒教唆幫眾施暴。曾盈富到案後供稱,他老婆和黃姓建商有房屋買賣糾紛,至於暴力、恐嚇取財等犯行,他都不清楚。

警方表示,去年3、4月,黃姓建商因房屋滯銷、資金短缺,開票向友人先後借800多萬元,其中1張660萬元本票即將到期,他無力償還,便委託曾盈富出面處理。

曾盈富率手下持槍恐嚇債權人不得軋票,回頭卻令黃姓建商交出債款,本金加利息近千萬元。去年9月,債權人的一名友人在北市大同區三溫暖洗澡,曾嫌的幫眾「看不爽」,就聚眾持刀押上車,毆打成傷。

擄綁拘禁3天2夜

去年11月,曾盈富覬覦黃姓建商的財產,涉教唆小弟在北市內湖區押走,拘禁3天2夜,毆打凌虐,要求付贖1600萬元,但黃男沒錢,遭丟包在北市中山區。

警方專案小組長期蒐證,將曾盈富提報治平對象,前天緝捕曾等9嫌,起獲大麻、本票、槍管、道具槍及犯案車輛,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與傷害罪送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