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9 18: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人口1萬5000多人,人口數在全縣鄉鎮排名墊底,但如果你以為這是「窮鄉僻壤」就大錯特錯!這裡多得是「好野人」,今年有建商在此推出10棟透天別墅,每棟叫價1300萬起跳,幾乎已被搶訂一空,而買家絕大多數是蛋農、雞農,該區豪宅被當地民眾稱為「蛋蛋屋」、「竹塘帝寶」。

  • 正在興建中的千萬豪宅已被預訂一空。(記者顏宏駿攝)

    正在興建中的千萬豪宅已被預訂一空。(記者顏宏駿攝)

  • 正在興建中的千萬豪宅已被預訂一空。(記者顏宏駿攝)

    正在興建中的千萬豪宅已被預訂一空。(記者顏宏駿攝)

  • 同條街,昔日建的7、800萬一棟的透天厝。(記者顏宏駿攝)

    同條街,昔日建的7、800萬一棟的透天厝。(記者顏宏駿攝)

該區域位於公所前方,從竹林路342巷往前延伸到三清宮,約200公尺長的巷弄,近2年起建近50棟透天別墅,越蓋越豪華,價格越來越高,而今年推出的豪宅,每一棟都1300萬起跳,雖是預售屋,但推出不久就被訂購一空,目前10棟「千萬豪宅」都在興建中,預計年底前就可完工,而建商表示,後續還會繼續推出「高單價」豪宅。

偏鄉小村,為何買氣銳不可擋?當地麵店詹老闆開玩笑說,「我竹塘的好野人,都在養畜牲(蛋雞、肉雞、豬),今年大家買不到蛋,他們卻賺到翻了」。

豪宅的建商說,該區域位於竹塘鬧區,地價貴,加上他們是在地建設公司,有口碑,房子容易賣,他還補充說,跟隔壁的二林鎮比起來,在竹塘蓋房子好賣多了,因為是二林的地價被炒太高了,花同樣的錢,你在竹塘可以買到「超級豪宅」。

麵店老闆說,他從小在竹塘長大,從沒想過這裡的房子一棟破千萬,他說,該區域這2、3年內蓋了近百棟透天厝,最近突破「千萬房價天花板」,有人稱這是「蛋蛋屋」,因為這兩年蛋價屢破新高,許多蛋農賺翻了,這些「蛋蛋屋」都賣蛋換來的。

他說,竹塘是王功之外彰化另一「蛋的故鄉」,許多蛋農打拚一輩子,只要有養3、4萬隻蛋雞,就像「家裡裝印鈔機」,一天淨利1、2萬元輕輕鬆鬆。

當地一名蛋農說,許多蛋農確實都有賺到錢,以台灣現今經濟情況,要投資其它行業或股票,很難有賺頭,於是許多退休或交棒給兒子的蛋農都買房來自住,安享退休生活,要拿出千萬買房、買車,一點都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