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傳推雙向充電 分析師欽點 華通欣興大漲

2019/04/01 13:36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4月1日電)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iPhone新機將採用雙向無線充電,欽點PCB(印刷電路板)大廠華通、欣興等受益,華通、欣興股價今天聞訊大漲,華通漲幅破9%,欣興盤中攻上漲停。

蘋果2017年發表無線充電板AirPower,市場期待能夠帶動無線充電應用普及,只是AirPower無法達到標準,蘋果決定取消這項計畫。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iPhone今年下半年將推出新款手機,採用雙向無線充電,有助於提升新AirPods使用體驗。

郭明錤預期,華通的iPhone新機型電池板營收可望顯著成長,為最大受益者。華通 (2313) 今天開高走高,盤中大漲逾9%,高至25.95元,成交量達8.7萬張。

他預測,新款iPhone雙向無線充電功能的關鍵零組件之中,電池板為所有關鍵零組件中最大受益產業,因支持雙向無線充電,因此,面積更大且層數更多,單價顯著提升,供貨商為華通、欣興 (3037) 與迅達科技。

欣興今天盤中股價也飆漲,盤中攻上漲停32.55元,但未能鎖住,成交量也突破7.7萬張。

繼華為、三星之後,蘋果傳將加入雙向充電陣營,郭明錤認為, iPhone雖非第一款支持雙向無線充電的高階手機,但此新功能可讓消費者更方便充電新款AirPods,創造iPhone與AirPods更佳的整合使者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