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創:與子公司合作之傳輸線控制IC-EJ903已獲USB-IF及Intel/Apple之Thunderbolt 3認證
(108/05/21 11:17:0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351)鈺創-澄清108/5/21經濟日報第C03版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05/21
2.公司名稱:鈺創科技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及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鈺創晶片獲大廠採用 3D感測IC供貨臉書 傳輸線控制IC通過英特爾、蘋果認證 出貨日商

鈺創(5351)在3D感測及高速傳輸領域同傳捷報,旗下3D感測晶片獲臉書Oculus第二代新款頭盔Ritfs,及遊戲開發大廠Valve的AR頭盔採用;耕耘一年的USB Type-C E-Marker傳輸線控制晶片EJ903,也正式通過英特爾和蘋果Thunderbolt 3 40Gbps被動式傳輸線認證,目前已出貨日本客戶。
…最令盧超群振奮的是,鈺創旗下USB Type-C E-Marker傳輸線控制晶片「EJ903」正式通過英特爾和蘋果Thunderbolt 3 40Gbps被動式傳輸線認證,成為賽普拉斯之外,全球唯二供應商,目前已出貨全球最大連接線製造廠日本住友集團旗下子公司,出貨量逾10萬顆。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公布澄清訊息於公開資訊觀測站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及子公司共同合作之傳輸線控制IC-EJ903已獲USB-IF及Intel/Apple之Thunderbolt 3雙認證,惟財務業務資訊依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進行公告,供投資人查詢,請以公開資訊觀測站之資料為準。本公司不對單一客戶進行評論。
 
 

 

 

攻3D感測 鈺創、矽創錢景喊燒

 

智慧手機導入3D感測器後,3D感測器話題熱度依舊不減,未來在其他消費性電子、機器人及安全監控等應用也有機會導入3D感測模組。市場研究機構SBWire預估,3D感測市場將從2016年的12.92億美元成長至2026年的25.5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7.2%。

法人看好,IC設計廠當中又以切入3D感測器應用的鈺創(5351)及矽創(8086)等廠商將可望因此受惠。

蘋果導入3D感測模組至iPhone X後,掀起各大品牌先後將3D感測模組應用在手機上,帶動3D感測市場規模快速成長。目前智慧手機把3D感測器應用在人臉辨識,用途為螢幕解鎖及手機支付等功能,但業界已經傳出蘋果將可望在未來發表的新機上在後鏡頭加入3D感測,可望應用在擴增實境功能上,進一步擴大3D感測用途。

除此之外,3D感測未來更有機會應用在機器人、智慧醫療及安全監控等用途上,以機器人舉例,將鏡頭加入3D感測功能並結合人工智慧(AI)就可望將機器人的影像辨識從2D轉為3D,機器人功能將可望更加廣泛。

市場研究機構SBWire預估,3D感測將可望應用在消費性電子、機器人、安全監控及車用等領域,市場規模將從2016年的12.92億美元成長至2026年的25.5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7.2%。

目前IC設計廠當中,鈺創及矽創已切入3D感測市場,成為法人圈在3D感測領域中最受矚目的IC設計廠之一,未來同樣有機會切入機器人及安全監控等市場。法人指出,鈺創已透過3D感測應用切入無人商店及智慧醫療等領域,且已經開始放量出貨,還聯手美國新創公司露西德(Lucid)及耐能智慧(Kneron)打造人工智慧3D感測產品。

至於矽創近年來額外加入G-Sensor,以及P-Sensor等感測器產品,成為繼觸控IC、驅動IC等產品線以外的一大營運主力。法人指出,矽創以距離感測器已經成功打入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的3D感測市場,晉升成為3D感測供應鏈一環。

供應鏈指出,由於3D感測模組相當昂貴,手機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將原先的飛時測距(ToF)以距離感測器取代,矽創由於與手機品牌合作關係密切拿下3D感測器的距離感測大單,且2019年有機會再奪新機訂單。

 

3D感測題材夯 鈺創開盤直奔漲停

 

受惠於 3D 感測器題材夯,IC 設計業者鈺創 (5351) 受到法人圈關注,今早直接以漲停的 10.55 元價位開盤並鎖住,並有超過 2800 張的委買掛單。在蘋果導入 3D 感測模組至 iPhone X 後,3D 感測不單已經大舉被導入到中高階智慧型手機,成為標準配備,也正逐步導入機器人、智慧醫療及安全監控等其他應用領域,產業前景甚為看好,市場研究機構 SBWire 更預估,3D 感測市場將從 2016 年的 12.92 億美元成長至 2026 年的 25.57 億美元

鈺創目前在 3D 感測部分,相關晶片與模組均已經量產出貨,獲客戶青睞,成功導入無人商店及智慧醫療等領域,也正與美國新創公司露西德 (Lucid) 及耐能智慧 (Kneron) 攜手打造其他人工智慧 3D 感測產品,此產品線的布局,成為鈺創近幾年營運上的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