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6.08億元罰款處分有轉圜,頂晶科漲停

2019/04/02 10:5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頂晶科 (3562) 被基隆海關認定有違法情事的6.08億元處分,在昨天(4月1日)收到財政部訴願決定書(108年3月28日函),其決定為「原處分(復查決定)撤銷,由原處分機關(基隆海關)另為處分」,換言之,處分案獲得轉圜。早盤頂晶科股價開盤跳空直奔漲停7.72元。

頂晶科公佈民國107年全年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累計營收3億8227萬1000元,營業毛利1212萬8000元,毛利率3.17%,營業淨損6729萬5000元,營益率-17.60%,稅前虧損7279萬元,本期淨損7347萬8000元,合併稅後虧損7347萬8000元,EPS -1.16元。

頂晶科表示,先前遭到關務署認為有違反相關法令之情事故逕行處分,截至目前為止累計罰鍰計新台幣3.04億元,累計併沒入貨物之價額3.04億元,累計總處分金額合計新台幣6.08億元。頂晶科主張所有進口貨物係依法令規定執行辦理,因此提出行政救濟。

頂晶科也表示,已於108年4月1日收到財政部訴願決定書(108年3月28日函),其決定為「原處分(復查決定)撤銷,由原處分機關(基隆海關)另為處分;其餘處分案已向關務署申請復查,尚待決議中;頂晶科將處分太陽能電廠以籌措未來所需資金,以維繫公司之營運。

頂晶科表示,針對裁罰部份,去年3Q提存了1.15億元的損失及負債準備金,已經在4Q回轉。

頂晶淡出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生產,去年第三季裁撤員工人數共120人,轉型為太陽能電廠建置。去年售電及電廠建置營收占比僅約15%,今年將擴大到5成以上。

 

 

頂晶科:關務署裁罰案若全數提列損失,將高於107年第三季之淨值

2019/03/15 08:34 Moneydj理財網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562)頂晶科-說明就關務署裁罰案對本公司淨值之可能影響

1.事實發生日:108/03/14
2.公司名稱:頂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無
5.發生緣由:本公司截至107年第三季淨值金額為487,603仟元,截至目前為止受處分總金額計新台幣608,056仟元,已提列之損失及負債準備金額計115,049仟元,若全數提列損失將高於107年第三季之淨值,惟本裁罰案尚在進行行政救濟程序中,未來是否需估列入帳將於充分考量律師意見並評估未來是否流出具經濟效益之資源之可能性後始能確定,否則將於財報附註之重大或有負債項目中揭露,實際情形將以經本公司董事會通過後公告之財報為準,若經評估後確需估列入帳,本公司則將請求本案之關係人在行政救濟程序確定前先就一定金額進行連帶保證,以確保本公司之股東權益。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