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新光人壽投資股票逾百億元未實現虧損還藏在淨值裡?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1日表示,去年上路的IFRS9,將一些股票分類在透過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FVOCI),讓新壽「沉在水底的股票已趁機會出清」,強調並沒有外傳隱藏大量股票投資未實現損失。

 

網路瘋傳一篇曾任會計師的專業投資人文章,指新光金2018年上半年稅後獲利167億元,比2017年同期大增147億元,但其實有未實現虧損152億元藏在股東權益內,沒有反應在損益表。

 

 

 

對此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表示,這部分是過去長久以來投資的股票,有些因為產業、景氣變化,股票早已低於投資成本多時,回復無望,因此在IFRS9上路之後,將這部分股票分入OCI,實現投資虧損列入淨值項下,不會過損益表,這都是公報的精神,且新壽趁機出清這些股票後,將錢轉入股價低波動、高股息的類債券股票。

--

最便宜的金控股,為什麼你不該急著買?從新光金財報看獲利陷阱-風傳媒

究竟今年以資本公積配發0.2元現金股利的新光金,值不值得逢低買進?風傳媒邀請曾在會計師事務所任職的夏綠蒂,分享他的看法

 

 

徐順鋆強調,這項「策略性轉換」,讓新壽去年現金股利增加30多億元,以前擔心影響損益,不敢處份的股票趁時機出清後,將錢轉進高現金殖利率股,會讓新壽體質變得更好,長久下來是正面的,「並沒有什麼不對!」

(工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