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7-03 12:15:0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LED驅動IC廠商聚積(3527)儘管貿易戰影響下,中國市場尚未回溫,標準品市場競爭仍激烈,但韓系客戶需求佳,維持拉貨動能,展望第3季,法人預估,小間距LED需求旺,聚積將迎傳統旺季營運表現,營收可較上季小幅增加,獲利表現看優上季,後續應持續觀察市場需求。

聚積為IC設計公司,產品主要為LED驅動IC,應用端以顯示屏為主,其他應用包括建築照明、TV背光以及一般照明。依照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來看,標準型30%、利基型(多通道及高階整合型)70%。聚積為全球小間距LED顯示屏驅動IC市佔率排名第一,約佔60%。

展望第2季,據法人了解,6月營收將與5月相近,而整季應與去年同期持平或微幅小降,較上季有雙位數增加的表現,毛利率方面,則因利基型產品與海外客戶訂單旺,使產品組合保持不錯,毛利率約35%以上,獲利表現看優上季,但不如去年同期。

展望第3季,公司表示,儘管中國市場尚未回溫,但韓系客戶需求佳,維持不錯的拉貨進度,法人預估,整體市場變化不大,小間距LED需求旺,帶動傳統旺季營運表現,營收可較上季小幅增加,後續應持續觀察市場需求。

全年而言,受到海外客戶的訂單狀況穩定,儘管貿易戰影響中國客戶拉貨趨於保守,需求尚未回溫,但利基型產品比重高,因此產品組合佳,法人預估,營收與去年看持平或小幅增,毛利率則可穩35%以上,獲利表現看微幅優去年。

Mini LED背光模組進度方面,公司說明,目前預計第3季機台設備將進駐,第4季良率提升下,應可開始出貨,鎖定大型電視、電競螢幕等應用。法人說明,過去聚積產品為純驅動晶片,此產品將觸角跨到晶片模組,提供完整方案,盼增未來營運動能。據了解,先前背光模組也盼往手機方面發展,但受到OLED降價速度快,因此目前在手機方面機會較少。

至於Micro LED方面,公司表示,目前預估落在明年中良率才會到一定水準,且要配合產業供應鏈技術與需求,因此確實還需要一些時間。

 

 

MoneyDJ新聞 2019-04-02 11:49:1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LED驅動IC廠商聚積(3527)受惠海外客戶穩定成長的拉貨力道,法人預估,首季營收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但仍不如去年首季的水準。而Mini LED背光模組最快預計在今年第4季達目標良率水準,鎖定大尺寸電視、電競螢幕等,至於Micro LED則須待明年發酵。

展望今年,公司認為,今年海外客戶的訂單狀況穩定,但中國客戶仍受貿易戰以及全球政經局勢的不確定因素干擾,但已經緩步回溫,對今年營運表現審慎樂觀。

聚積前兩月累積營收4.3億元,小幅年增2.92%,據了解,3月營收將不如去年同期水準,但將比1月表現更佳,因此整季營收將較上季有個位數的季增幅度。毛利率方面,由於去年第4季受到年底消化庫存以及部分折扣給客戶等干擾,毛利率從前三季34%~35%的水準小幅降至32.63%,今年首季將可排除干擾,估回到34%以上的水準。因此首季獲利表現將優前季成績,但仍不如去年同期水準。

外界持續關心Mini LED背光模組進度,公司說明,目前巨量移轉的良率持續調整中,最快預計在今年第4季達目標良率水準,將鎖定6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電競螢幕等。至於手機方面,公司認為,受到OLED降價速度快,因此目前客戶對此品項較為觀望,轉往發展其他應用面,像是電視、NB等等。

聚積去年受惠小間距顯示屏驅動IC市場旺,營收達29.85億元,年增9.92%,毛利率則從前年28.1%上升至34.2%,EPS則從4.07元增至7.03元,獲利上升幅度大,主要因為聚積持續改善標準型產品的毛利率,加上利基型的出貨水準明顯提升,因此產品組合改善下,整體毛利率與獲利表現優於前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