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4-02 12:15:5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樺漢(6416)今年營運看好工業互聯網、網安及博弈等業務成長,認為第一、二季營收將逐季往上,且全年營收可望年增15~20%,並力拚毛利率、營益率表現將優於去年,對全年營運成長具信心。不過法人提醒,由於公司今年第一、二季將分別於業外認列1.65億元、0.35~0.59億元的公司債溢價攤銷費用,將影響獲利表現,加上目前股價已超過CB3轉換價(267.7元),需留意將有潛在轉換賣壓。

樺漢去年第四季營收達234.83億元、季增17.5%、年增55%,主要來自併入帆宣(6196)營收挹注,且S&T和瑞祺電通(6416)兩家子公司成長挹注,不過,毛利率從第三季20.9%降至20.2%,顯示帆宣產品組合與ODM專案客戶的降價壓力。此外,營業利益率亦下滑,主要受帆宣因應一次性華映債務重整提列相關費用,使公司第四季稅後淨利3.1億元,較前季及去年同期下滑,EPS 4.07元,表現不如市場預期。

樺漢去年EPS達14.45元,並擬配發現金股利7元。

展望今年營運,公司認為,在工業互聯網、網安及博弈等業務仍大幅成長,加上併入帆宣營收挹注,1、2月累計營收年增幅達65%,認為今年第一季營收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第二季營收也將季增7-9%,認為全年營收估將年增15-20%。

此外,在獲利能力方面,樺漢強調,今年將著力於透過內部集中採購、生產線整合,降低生產成本,毛利率可望較去年成長,加上預估今年在銷售等營業費用方面,可望降低約 1%,營益率也將優於去年。

不過法人提醒,由於樺漢將分別於第一季、第二季於業外支出一次性認列1.65億元、0.35~0.59億元的公司債溢價攤銷費用(五年期公司債,債權人於滿兩年時行使賣回權,公司須一次性認列剩於三年的溢價攤銷費用),恐影響獲利表現;加上目前股價已超過CB3轉換價(267.7元),未來將有潛在轉換賣壓,並需留意股本膨脹影響今年EPS表現。

(圖說:樺漢公司董事長 朱復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