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零股照樣送紀念品,佛心公司16家

2019/04/05 10:08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零股股東不哭哭!儘管多數上市櫃公司設下門檻要求持股滿1,000股(1張)股東才能領取股東會紀念品,但正隆、新光鋼、華通等16家佛心公司,連零股族也能拿紀念品,在股東會密集召開期間,格外吸睛。

 券商股代高層表示,在法令規範下,上市櫃公司有權決定每年是否配發股東會紀念品、以及零股股東是否享有領取的權利。

 只要標示有「零股寄單」、也就是會將開會通知單主動寄發給零股族的公司,表示公司願意讓零股投資人領取紀念品。只不過,目前上市櫃公司委託代發公司協助發放股東會紀念品,股東會可以在不同地點向台總、長龍、聯洲及全通等代發公司換領,但有「代發限制」,未達1張的股東仍必需到股東會現場領取。

 換言之,零股族仍須至股東會現場,或是行使電子投票後,再攜帶身分證至股代機構領取紀念品。

 據統計,至3日為止,上市櫃公司共有16家提供零股寄單的服務,分別有正隆、新光鋼、華通、希華、華南金、富林-KY、士紙、中天、山隆、第一保、日月光投控、IET-KY、橘子、慧友、泰鼎-KY、厚生等。

 玉山投顧指出,買進1股就能得到兌換紀念品的入場券,當然不無小補,然仍需考量交易成本,因買進與賣出股票時,最低將各收取一次20元的手續費,賣出時也有千分之三的證交稅。

 如真的僅為紀念品而來,也無賣出的打算,那麼,一檔股價10元的個股,也須確保紀念品有30元以上的價值,才能真正賺到「好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