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花旗環球證券對台股態度更加積極,認為現在就是半導體產業谷底,隨後漸入佳境,將推測高點從9,700點調升到10,850點,更大幅擴張首選買進名單(Top Buy),新加入聯詠、頎邦、台達電、微星與寶雅,與大立光、台積電等共譜花旗看好台股11強,延續多頭熱度。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接任新職以來,先是推出台積電長線上看300元的論點,技驚四座,激勵台積電股價波段大漲近一成,最新與研究團隊協力、強化對台股看法,除正面看待台股高點表現外,也罕見大幅度變更台股首選買進名單企業。

 

本次在花旗環球的最看好清單內,一口氣納入聯詠等五檔,並移除短線漲多的美利達,再加上既有的台積電、大立光、台塑、中租-KY、祥碩與金可-KY,以電子為看多大宗,傳產、金融兩大類股齊備。

 

花旗環球會有如此大動作翻多電子股,主要是看好受惠於半導體、科技類股上半年走出谷底,今年下半年強勁復甦,可望延續到2020年、甚至更長,考量基本面好轉,花旗環球對台股本益比推測從12.5倍,升至13.4倍,推測指數高點連帶上升到10,850點,徐振志並指出,台股先前評價折價問題,接下來將逐步修復。

 

除了基本面好轉、台股修復評價,花旗環球另點出台股兩大優勢:流動性充足、現金殖利率具吸引力,儘管中美貿易戰未完全落幕,這幾大優勢都能支撐台股持續向上。

 

針對新加入首選買進名單的聯詠與頎邦,花旗環球主要看好面板驅動IC雙雄在LCD多元成長機會中,股價具備向上空間;台達電則是大啖基礎建設、車用與電動車相關應用商機,獲得青睞;微星則是身為電競PC領頭羊,產業趨勢看好。

 

要留意的是,花旗環球除了提出首選11檔買進清單,同時也基於基本面看法,列出五檔最不青睞個股,分別是:可成、聯電、正新、TPK-KY、統一超,投資評等全為「賣出」。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