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慧洋發薪問題,鬧上國際新聞

2019/04/01 08:4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慧洋海運因為所經營散裝船不定期航行全球不固定港口,今年3月間因為有一艘船航行南美港口期間,碰上船員船領薪資發放日,但因南美國家多有外匯管制,也有假鈔問題,因此改安排在紐西蘭發放,未料當地媒體出現慧洋船隻因欠薪遭扣留新聞,還被國際媒體轉載,慧洋除了去函澄清,內部也深切檢討薪資給付程序。

 慧洋指出,定期支付船員薪水一直是公司優先的管理項目,而支付船員薪水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匯款至船員指定帳戶,二則是直接在船上發放給船員收現,有些船員要求帳戶與船領各半,因個人財務考量,許多船員偏好以美金收現,公司也盡力滿足船員的個別需求。

 但因不同國家的外匯管制政策,以及全球洗錢防制規範下的銀行匯兌作業,在某些特定狀況船領薪資須考量船期,另一方面船上也不適合放置太多現金,等到船舶停靠於方便的國家/港口再安排匯款,支付船領薪資;公司都是提前和船員進行溝通並取得同意,待船舶停靠方便港口再安排匯款。

 這次事件因該輪先前航程多停靠南美洲匯款不便港口,經過多次嘗試安排匯款未果,規劃配合航程於紐西蘭安排船領薪資現金匯款,事實上,紐西蘭港口官員扣船進行調查時,公司現金匯款已交付至船長手中,並已完成所有薪資給付,因此並無報導中所稱「因為被扣船才進行薪水給付」的情形。

 去年獲利18.09億元,EPS2.92元的慧洋,因為這次事件,召開跨部門會議檢討現行薪資給付的程序,因應國際金流日益嚴格的審查程序,優化內部作業程序,以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慧洋海運,對不起,中國海員給您添麻煩了!
慧洋海運,對不起,中國海員給您添麻煩了!
慧洋海運,對不起,中國海員給您添麻煩了!

https://kknews.cc/zh-tw/news/b5z4pb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