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2.19兆元,現金股利上看1.5兆元,高殖利率股成追逐焦點,惟專家提醒,為避免「賺了股息、卻賠了價差」,需搭配公司展望及快速填息表現,包括偉詮電、台勝科、華通等12檔,近五年配息穩定,且填息率百分之百,可列為Q2布局優選。

 

專家表示,今年整體上市櫃配息總金額上看1.5兆元,隨時序步入第二季,陸續進入股東會高峰,各家公司配息與填息表現,格外受到投資者關注。

 

今年現金股利配發深受市場企盼,股王大立光將於11日召開法說會公布股利及第一季展望,法人預估2018年現金股利上看70元以上;此外,國巨現金股利45元,華新科股利上看20元,至於牧德27元、精華26.5元、環球晶25元及旭隼21元,現金股利均在20元以上,也擠進台股現金股利前十強名單內。

 

若由各公司現金股利總額觀察,台積電2018年現金股利勇破2,000億元大關,但其中八成由外資領走,至於台塑四寶更是大方給,台塑化上看457億元,南亞、台塑及台化現金股利總額也在363~396億元的高水準;此外,中華電也撥出347億元股利,也是高現金水準的「金雞母」。

 

根據歷史紀錄,近五年連續穩定配息,且填息率百分百、平均填息天數在20個交易日內的個股共有近40檔,再進一步搭配目前殖利率篩選,則有包括偉詮電、微端、台勝科、辛耘、台半、華通、奇力新、健和興、廣宇、精華、致伸、景碩等12檔殖利率在3%以上,最高有逾8%,可入列擇股候選名單。

 

其中近五年均有配息,且在除息後也備受買盤青睞,最短填息平均天數以偉詮電的2.8天最快,而目前現金殖利率最高則由奇力新的8.89%拿下;近一周內,包括華通、廣宇、致伸、景碩、台半、奇力新、辛耘、台勝科等平均成交量都有1,000張以上,具流動性。法人指出,高現金殖利率為台股特色,由於台股平均殖利率約4%,通常也以4%作為是否擁殖利率優勢的篩選條件,惟經過首季作夢行情的推升,多數個股已走了一波行情,也使其殖利率表現未如先前出色,不過,仍可列入名單,持續觀察。

(工商時報)

 

 

12檔近5年填息百分百、殖利率看佳
12檔近5年填息百分百、殖利率看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