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03 10:12:4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健椿(4561)受惠年底備貨需求,加上中國新基建與十四五政策激勵,10月合併營收突破1億元,創同期新高與近28個月高點,連3個月營收年增逾100%,前10月營收已超越去年全年,法人看好,健椿今年營收年增幅將上看3成,優於預期;另健椿目前訂單已經看到明年Q1,預估產能利用率可維持85~90%,法人推估,健椿Q3在營收與產能利用率回升下,獲利可望較Q2倍增。

受惠中國市場需求回溫,健椿目前中國營收比重已突破8成,內銷則降至10~13%,而印度目前佔個位數,也有逐步回溫的跡象;在中國市場動能持續增溫下,健椿10月合併營收達1.01億元,月增13.7%,年增132.7%;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7.25億元,年增23.03%。

健椿表示,此波動能主要來自年底備貨需求及大陸新基建,而即將啟動的十四五規劃也帶來新動能,根據經銷商訊息,目前3C產業、風力發電5G基地台架設等設備需求都不錯,大陸汽車產業的零件加工設備需求也是另一拉貨動力。

健椿訂單已經看到明年Q1,預估每月可維持超過2300支精密主軸的出貨量,產能利用率約在85%~90%,而主軸ASP約在4萬多元,以此估算,健椿月營收有機會維持在9000萬元~1億元,Q4營收可望較Q3更上一層樓。

健椿Q3合併營收2.7億元,創下單季營收次高,在營收規模與產能利用率回升下,法人推估,Q3毛利率估返19%,而健椿目前營收大多來自人民幣,匯損相對有限,預估Q3 EPS有機會上看0.5元,將較Q2的0.25元彈升。

健椿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7.25億元,法人推估,健椿今年合併營收將可突破9億元,年增幅上看3成;健椿上半年EPS 0.2元,法人推估,健椿累計前3季EPS就可望超越去年全年的0.44元。

 

MoneyDJ新聞 2020-08-07 10:31: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中國市場動能回升,主軸廠健椿(4561)Q2合併營收季增達74%,法人推估,健椿Q2與上半年將可同步轉盈;在中國出貨持續成長下,加上印度市場解封,健椿7月營收來到近2年最佳,年增逾4成,法人預估,健椿8月營收仍可維持7000~9000萬元水準,不過因Q4還較不明朗,加上擔憂冬季疫情捲土重來,客戶9月訂單則先轉觀望;整體來看,在中國市場復甦下,健椿今年營收將可拚較去年成長。

健椿Q2合併營收為2.25億元,季增74%,在經濟規模改善下,毛利率也可望改善,不過因Q2規格品出貨比重較高,加上彰濱新廠墊高固定成本,法人預估,Q2毛利率應落在16%附近,還未能回到20%以上,EPS則估落在0.2~0.25元,較Q1每股虧損0.05元轉盈。

觀看Q3營運,過去中國約占健椿營收比重7成,在新基建帶動下,今年中國市場需求一枝獨秀,目前中國占健椿營收比重已來到8成,而內銷需求則相對較平;健椿7月合併營收為0.88億元,來到近2年最佳,主要係因中國需求成長,加上印度解封後出或小幅回溫,而健椿8月營收仍可望維持在7000萬~9000萬元水準。

有鑑於Q4產業能見度還不明,加上市場擔憂冬季疫情捲土重來,客戶目前對於9月下單較為保守,後續還需持續觀察;健椿目前產能利用率約在7成左右,而若產能滿載,單月營收有機會達到1.2億元。

健椿今年營收動能主要來自中國市場,規格品出貨較多,不過因內銷市場需求較冷,客製品出貨較平。

健椿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4.42億元,年減幅收斂至3.2%,法人認為,健椿今年營收將有機會拚年增1成。

 

 

MoneyDJ新聞 2019-04-08 11:16:4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大陸訂單回溫,主軸製造廠健椿(4561)3月營收來到近4月最佳表現,在庫存回補需求啟動,加上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鈍化帶動,健椿Q2出貨排單可望優於Q1,法人推估,健椿4月營收還有機會較3月增溫,公司認為,全年營收有機會拚持穩去年。

健椿有6成多營收來自大陸市場,需求主要來自工具機與設備產業,去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工具機產業下半年景氣急凍,健椿營運也同步降溫,以往Q4通常為傳統旺季,不過去年10月以後出貨則未見增溫,且還較前年的拉貨動能明顯放緩。

健椿1、2月受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大陸客戶仍較無拉貨意願,不過隨著經銷商庫存降至相對低點、年後已啟動庫存回補,加上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鈍化,一些停滯的資本支出需求也再度被執行,帶動健椿3月營收較1、2月增溫,法人預期,健椿4月營收還可望較3月再增。

健椿去年4、5月時訂單能見度達2季,目前訂單能見度則維持1季,公司則觀察,Q2出貨排單量優於Q1,而自動化關鍵零件與工具機廠業者普遍認為,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健椿認為,有鑒於目前訂單能見度為1季,中美貿易戰後續也仍需再觀察,公司會持續密切關注下半年狀況,全年來看,營收有機會拚持穩去年。

健椿2018年合併營收達9.82億元創高,年增9.7%,去年EPS為1.92元,較2017年的1.86元小增,今年擬配息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