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4-08 09:56:3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NIKE最大運動護具供應商威宏-KY(8442)2018年營收60億元,年增25.76%,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歸功併購TUMI代工廠泰國TWT公司的效益,及柬埔寨新廠步上軌道,稅後淨利9,146萬元,EPS為1.83元,轉虧為盈。法人認為,公司在既有客戶訂單維持穩定成長,以及東南亞基地擴產挹注下,今年全年應不缺營運成長動能,估營收有望達到雙位數的成長力道,且隨毛利率回升,獲利表現亦有望優於去年。

威宏-KY為全球知名運動用品精品包袋代工製造商,主要客戶包括TUMI、NIKE等,近年也跨足運動休閒品牌的經銷代理業務,以提升自我競爭力。從產品結構來看,截至2018年,尼龍包款及配件20.63%、真皮包款及配件25.73%、運動護具17.76%、運動手套及束套11.19%及其他運動周邊商品15.46%。

回顧2018年營運表現,威宏-KY可說是先苦後甘,第1季營收11.65億元,雖年增15%,但毛利率卻降到個位數、僅有7.14%,主要受到中國缺工、相關成本墊高所影響,致使單季營業淨損達1.08億元,EPS為 -2.28元,不僅連續兩季虧損,更創下歷年單季最差表現。

不過,隨柬埔寨新廠產能效率提高,第2季起毛利率逐步回升,第4季回到19%左右、接近過去高水位。累計去年威宏-KY全年營收60億元,年成長25.76%,毛利率15.15%,與前年相當,加上業外匯兌收益貢獻,獲利表現由虧轉盈,稅後淨利9,146萬元,全年EPS 1.83元,遠優於2017年的-0.78元。

威宏-KY說明,公司既有客戶訂單向來維持在穩定水準,然受到中國缺工、成本上漲問題影響,近兩年獲利遭侵蝕,所幸在積極拓展東南亞產能之下,目前已走出生產基地遷移的營運低潮,而柬埔寨產線員工熟練度逐漸提高、併購泰國TWT效益明顯,成為公司2018年營運回升的主要關鍵。

隨新廠逐漸步上軌道,威宏今年來延續去年的成長力道,累計1-2月累計營收9.73億元,年增25.26%,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法人指出,每年第1季向來是運動用品代工廠商的出貨淡季,但今年中國缺工情形較往年改善,且公司在東南亞擴廠布局逐步完善,估計毛利率將與前年相當,獲利表現有望明顯回溫。

展望後市,威宏東南亞生產基地持續進行擴產,將扮演提升營運表現的主要推手,目前柬埔寨廠產能效率已提升至中國廠的6~7成,公司並規劃今年將增至28條產線;泰國TWT除TUMI代工訂單穩定外,今年將再增一家拉桿行李箱新客戶,並新增一條生產線。針對外傳威宏將進軍硬殼行李箱市場,公司則回應,雖不排除拓展新業務機會,但目前尚未定案,也還在謹慎評估中。

就營運方向來看,為因應客戶與日俱增的需求,今年威宏將重點放在加快東南亞的布局步伐,目前非中國的生產比重已拉高至3成,可抵禦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衝擊,未來公司則預計朝向中國、東南亞比重各半的方向發展,以求均衡生產、分散風險。

展望後市,法人預期,威宏既有客戶訂單保持穩定,加上東南亞基地持續擴產,有望挹注營收成長動能,估今年有望成長10~15%,而柬埔寨廠逐漸上軌道,生產效率將提升,加上中國缺工情形緩解,公司也強化相關人事成本的管理,今年毛利率料將守穩去年第4季的水準,且在費用可控的預期下,今年獲利表現有望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