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5 09:00:1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專業功率半導體封測廠捷敏-KY(6525)10月營收3.24億元,年增11.15%,創同期新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隨著功率半導體市況回升、IDM(整合元件廠)持續回補庫存,預期捷敏-KY第四季業績將較第三季持平至小幅成長;展望2021年,包括5G應用、電動車、智慧工廠/家電等大趨勢都將為公司帶來更多機會,加上合肥新廠加入營運行列,全年營收可望繳出雙位數成長佳績。

捷敏-KY主要提供高、低電壓半功率金氧場效電晶體(Power MOSFET)、絕緣柵雙極型電晶體(IGBT)、二極體等專業封裝測試服務,產品主要應用在消費性電子、工業、資訊、車用電子、網路通訊等5大領域。目前公司在高雄、中國上海、中國合肥皆設有廠區,其中以上海廠產能占比最高。

公司第三季營收10.04億元,季減1%、年增7.77%,毛利率34.06%,優於去年同期,營業利益達2.69億元,年增約兩成,因業外匯損侵蝕獲利,稅後淨利1.76億元,EPS 1.37元,低於2019年同期1.54元。法人預期,以目前訂單狀況來看,捷敏-KY第四季業績有機會優於第三季,全年營收估年增8-10%,EPS可守住5元的基本盤。

法人進一步分析,捷敏-KY今年業績呈現先蹲後跳之勢,第一季業績衰退主要受到中國停工因素影響,在第二季就迅速回到成長軌道。以應用別來看,今年以來以消費性產品需求最旺,目前占營收比重來到約30%,主要由居家上班上課趨勢帶動;而車用及工業占約兩成多,至於通訊則占約20-25%。

展望後市,捷敏-KY於先前法說會上表示,5G應用、快速充電器(包含手機、PC、NB等)以及高壓產品,皆有不錯的需求,並將成為公司主要的成長動能。法人指出,今年5G產品占營收比重仍不高、僅個位數,不過,隨著疫情逆風散去、全球5G發展加快,明年對業績的貢獻度值得期待。

車用產品部份,捷敏-KY於2018年與IDM共同開發車用產品,今年因新冠肺炎擾局,加上現在仍有旅遊管制,歐洲客戶訪廠步調比較慢,時程稍有耽擱,預計最快明(2021)年下半年進入小量試產。法人表示,在車市復甦的前提下,預期車用產品將於2022年迎來爆發性成長,占營收比重也將提高到雙位數。

擴廠計劃方面,捷敏-KY則維持既定的步伐,中國合肥三廠預計在2021年9月完工,第三季即可進入小量生產,主要生產高壓產品。據了解,該廠空間為現有廠區的3.5倍,可支應未來10年的擴產需求。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5G、電動車、智慧家電、工業2.0等趨勢越走越明確,將帶旺整體功率半導體市場,加上IDM委外釋單、中國去美化效益延續,均有利於捷敏-KY接單表現,而公司已備妥產能子彈,預期2021年營收年增率1成起跳。

MoneyDJ新聞 2020-04-14 11:53:3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專業功率半導體封裝測試公司捷敏-KY(6525)3月營收3.45億元,月增1.9倍、年增3.13%,創歷年新高,主要受惠中國廠復工率回升。展望後市,捷敏-KY表示,公司期盼第二季可以維持3月的成長趨勢,全年則看好5G應用、快速充電器、高壓產品等三大動能,惟須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擴廠計劃方面,則維持既定的步伐,中國合肥三廠預計在2021年完工。

捷敏-KY主要提供高、低電壓半功率金氧場效電晶體(Power MOSFET)、絕緣柵雙極型電晶體(IGBT)、二極體等專業封裝測試服務,產品主要應用在消費性電子、工業、資訊、車用電子、網路通訊等5大領域。目前公司在高雄、中國上海、中國合肥皆設有廠區,其中以上海廠產能占比最高。

公司2019年合併營收34.63億元,年增1.5%,為歷史新高,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31.32%、營益率22.96%,皆優於2018年30.58%、22.18%,稅後淨利達6.65億元,低於2018年7.74億元,且因2019年辦理增資、股本膨脹10%,EPS 5.15元,低於2018年6.6元。

捷敏-KY說明,2019年初美中貿易戰加劇,加上車市銷量下滑、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衰退等因素,第二季業績沒有如期彈跳上來。不過,隨客戶需求回溫,第三季業績開始好轉,下半年走向正向循環。獲利方面,因2018年有退稅,所以獲利不如去年,若還原,兩期其實差不多。

公司2020年第一季營收7.19億元,季減19.04%、年減9.61%。法人表示,今年1、2月公司業績較去年下滑,主要是受到中國新年返鄉潮,以及旗下中國廠區停工的影響。隨著復工率回升、產量開出,3月營收創下新高,第一季營收年減率收斂到10%以內。

展望後市,捷敏-KY表示,希望今年第二季能延續3月份的成長趨勢,由於復工狀況良好,毛利率應可恢復應有水準。全年則要觀察新冠肺炎的發展,由於其影響難以預測,公司將維持既有的步調向邁進。

公司進一步指出,目前旗下合肥新廠持續建置中,合肥三廠預計2021年完工,主要生產高壓產品,未來將因應市場需求進行產能規劃。而車用認證也按照進度走,儘管今年第一季受到疫情影響,使IDM客戶放慢腳步,但後市仍樂觀。

至於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捷敏-KY表示,5G應用、快速充電器以及合肥廠的高壓產品,皆有不錯的需求。另外,未來將持續研發高附加價值、新半導體材料產品,目前GaN(氮化鎵)、SiC(碳化矽)相關產品已準備妥當,雖然占營收比重低,但未來成長性高。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受惠於電動車智慧電網、智慧家電、工業2.0等大趨勢,功率半導體市場料將維持穩定成長,加上IDM廠停止擴充封裝產能並委外釋單,以及中國去美化效應,均有利於捷敏-KY營運表現。若疫情可以盡快控制住,今年營收有望繳出優於去年的成績。

 

MoneyDJ新聞 2019-04-10 10:27:1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捷敏-KY(6525)去年營運亮眼,EPS達6.6元,創歷史新高,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4元、股票股利1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對今年營運表現,公司認為,大環境展望不佳下,今年營運確實會受影響,不過公司仍力求成長,第一季營收表現微幅年增,後續將努力維持此一水準。

捷敏-KY去年營運,合併營收34.12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10.27%,毛利率30.58%、營益率22.18%,皆低於前年34.22%、26.41%,不過在業外轉虧為盈挹注下,稅後淨利達7.74億元、年增23.47%,EPS 6.6元,創下歷史新高。

公司擬配發5元股利,其中含現金4元、股票1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而去年終端應用產品占比,以消費性家電佔34.9%、通訊應用佔25.9%、電腦相關佔18.9%,工業用佔6.3%、車用佔4%。

由於功率半導體大廠今年營運展望轉保守,且中美貿易戰亦影響半導體市況較不明朗,公司表示,今年營運確實會受影響,不過公司仍力求成長,以第一季營收7.95億元、年增4.37%,仍是維持成長,後續第二、三、四季仍持續努力維持此一水準,而今年成長主力仍鎖定車用和工業用領域。

在產能布局方面,公司表示,目前月產能約4億顆封測品,其中9成產能在上海廠,合肥廠則占1成,不過由於合肥廠房是上海廠的3.5倍,未來主要新產能擴充將以合肥廠為主,而去年第三季已投入新產能,今年則尚無較大投資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