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由田為籌資出售部分晶彩科,但仍是最大股東,今年正式進駐其董事會

2019/04/12 12:05 財訊快報 李純君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自動光學檢測設備廠由田(3455)現雖已經成為同業晶彩科(3535)單一最大股東,並規劃將於今年董事會取得二席董事和一席獨董,但因由田需要充實營運資金,仍計畫自本月15日出售約5300張晶彩科股票,惟此事不影響雙方的投資與合作關係。

  由田與晶彩科都是AOI檢測設備供應商,前者以PCB與半導體廠為最大客戶,後者專攻面板廠,在2018年由田透過公開收購方式,買下晶彩科26.7%股權,並躍升為晶彩科單一最大股東。

  而11日由田公告,將自4月15日至10月14日期間,處分晶彩科約5,300張股票,此事引發市場擔心雙方結盟關係生變,但遭到由田官方否認,強調此舉只是為了要回收部分資金所致。

  此外,由田發言人林芳隆也透露,目前規劃在2019年晶彩科的董監改選中,希望取得晶彩科兩席董事和一席獨立董事,正式進入晶彩科董事會,讓雙方關係更緊密。

  而事實上,由田正籌募資金,也從其已經公告的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一事可得知;由田宣布將辦理兩次私募,資金用途皆為充實營運資金,額度不超過普通股12,000,000股,時間點為股東會決議通過之日起一年內預計分兩次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