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纖股》台股去年Q4慘摔,聯發紡遭權值股重傷

2019/04/11 10:2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聯發紡織 (1459) 因每股淨值低於票面10元,證交所公告暫停信用交易。聯發紡去年罕見出現全年EPS-1.18元,而且現金及約當現金也較前一年減少2.48億元,受到投資人關注。法人指出,根據該公司財報來看,去年虧損擴大主要在Q4,因業外當期未實現損失大幅增加。聯發紡去年增加股票投資部位,一則造成現金減少,二則因投資標的物Q4表現不佳,拖累全年獲利。

據了解,造成聯發紡去年虧損的股票部位主要在金融股和鴻海 (2317) ,金融股中如國泰金 (2882) 、富邦金 (2881) 、中壽 (2823) 、開發金 (2883) 及兆豐金 (2886) 和永豐金 (2890) 及中信金 (2891) 等。

雖然上述股票都算是穩健型個股,但去年4Q台股從10月初的「萬一」向下回跌到9700點,權值股如鴻海及金融股難逃市場賣壓,金融類股指數去年Q4指數下跌達1成,部份金融個股跌幅更超過1成,鴻海在去年Q4跌幅也超過1成。

除了上述的業外損失,去年聯發紡營業費用也大幅增加達1.67億元,而營業毛利僅638萬,形成全年營業損失達1.6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