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西打總經理「痔瘡恐流血」想交保 高院駁回

2019-05-03 11:56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即時報導

生產「蘋果西打」的大飲爆發掏空疑雲,重大訊息說明會仍交代不清原因,新北地檢署調查後聲請羈押禁見總經理孫幼英,新北地院4月13日裁准。孫幼英提抗告,指自己已年邁「不適合待監所」,且遭羈押可能導致末梢神經障礙而截肢,痔瘡沒吃藥可能下半身流血不止,高院認為監所內有醫療設備可以讓她使用,不構成排除羈押的理由,今裁定抗告駁回。

高院認為,孫幼英涉犯證券交易法直接使公司為不利益且不合營業常規之交易,致公司遭受重大損害、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之利益,為違背其職務之行為致公司遭受損害等罪嫌,依卷證資料來看,犯罪嫌疑重大。

孫幼英遭羈押後,大飲公司隨即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更換董事長和總經理,這與孫幼英在本案所涉相關罪嫌而遭羈押,屬兩回事,抗告意旨稱原審裁定違反刑事訴訟法、大法官解釋,高院認無可採。

孫幼英涉及的不合營業常規的三筆土地交易,犯罪所得金額逾1億元,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她逃匿、規避審判程序進行及刑罰執行的可能性很高,高院認為有逃亡之虞。孫幼英又說曾在美國居住許久,熟悉美國環境,還有美國居留權,這也顯示她具逃亡資力與能力。

孫幼英自稱從香港回台,就沒有逃亡的意思,且配合偵查機關接受調查,無逃亡意圖,她定居台灣多年,沒在國外置產,加上親友也都住在台灣,不可能逃往國外。

高院指出,檢警連獲孫幼英時,她原本說會到案說明,事後卻失聯,還說「我在飛機上所以關機」,卻提不出護照等證據佐證,難認她有坦然受審意願。另外,許多證人受雇於孫幼英經營的大飲公司或國信公司等,她對證人有高度影響力,有勾串共犯、證人可能。

高院認為羈押事由仍然存在,孫幼英有羈押、禁止接見通信必要。

 

 

2019-04-11 18:33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即時報導

大飲(1213)今(11)日公告,董事會主動終止委任會計師,原本為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終止委任理由是「考量公司業務及管理上之需要」,但尚未委任新任會計師;大飲還提到,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就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後,近10多天對公司後續財務報表處理事宜,未有聞問,考量投資大眾之權益及將來證券流通性等,所以決議解任。

大飲今日除了公告,檢調至公司針對違反證券交易法事進行調查,檢調也依涉嫌犯非常規交易,以及特別背信罪等罪,約談大飲董事長江國貴等12位被告、證人到案之外,也公告更換變更會計師事務所及簽證會計師。

大飲原先的會計師事務所為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舊任簽證會計師為阮呂曼玉和徐聖忠,前任會計師對於大飲去年財報查核過程中,認為事項未充分說明,給予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結論;大飲主動終止委任,理由是「為考量公司業務及管理上之需要」,但目前尚未委任新任會計師。

關於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提事項,大飲提到,於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查核期間,確實已盡力提供相關資料,核無所指未為具體且合理說明之情事,又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就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後,近10多天對公司後續財務報表處理事宜,未有聞問。

大飲考量投資大眾之權益及將來證券流通性等,決議解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之簽證,以確保投資大眾之權益,待確定新任會計師事務所後,將另行依規定公告各項資訊。

 

 
27.4k 人追蹤
 
三立新聞網
 
 

記者陳怡靜/新北報導

知名飲料「蘋果西打」的製造商大西洋飲料公司,因財報遭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爆出掏空疑雲,目前股票已暫停交易,金管會也下令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研議全面清查上市櫃公司獨立董事資格;檢調約談大飲董事長江國貴、總經理孫幼英、獨立董事林偉強、蘇芸樂等12人到案,檢方將孫幼英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且有逃亡、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凌晨3時許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檢方複訊後,諭令董事長江國貴以新台幣15萬元交保,獨立董事林偉強、蘇芸樂分別以10萬元、3萬5000元交保,而財務經理鍾素娥及張玉鳳則分別以40萬、25萬元交保。

而檢方認為該公司實際負責人的總經理孫幼英,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且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13日凌晨3時許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