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21 12:32:2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客戶拉貨需求回溫,虹揚-KY(6573)去(2020)年第4季營收4.84億元,季增12.04%、年增4.08%,法人預期,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去年第4季損益有望較前季改善,展望後市,目前包括電源、太陽能相關二極體拉貨需求持續強勁,預期今年第1季營收有望淡季不淡、不亞於上季,目前訂單能見度極長、看至5-6個月,預期今年營收表現可較去年回升、損益表現亦能明顯改善。

虹揚成立於2009年,主要從事研發、製造、銷售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虹揚從芯片製造、封裝、測試都能一條龍作業,生產基地設在揚州,擁有3吋及4吋晶圓產能,產品被廣泛應用在電腦、通訊、綠能、消費性產品領域。虹揚目前太陽能應用佔比約35%為大宗,其他為電源供應、家電、IOT應用、工業應用以及車用等。

受惠客戶拉貨需求回溫,虹揚-KY去年第4季營收4.84億元,季增12.04%、年增4.08%,法人預期,該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損益有望較前季改善。

展望後市,目前包括電源、太陽能相關二極體拉貨需求持續強勁,法人預期,虹揚今年第1季營收有望淡季不淡、不亞於上季,目前訂單能見度極長、看至5-6個月,預期今年營收表現可較去年回升、損益表現亦能明顯改善。

虹揚目前毛利率無法明顯提升,主要係旗下持股逾7成的台灣玻封持續處體質調整階段所致,台灣玻封今年調整方向為進行費用控管、並擴大產品出海口,目標虧損情況較去年收斂。

整體而言,法人指出,虹揚今年在客戶拉貨需求回溫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機會雙位數成長,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損益情況有望較去年改善。

此外,虹揚加入鴻海(2317)MIH電動車平台聯盟,目前平台還在早期成形階段,未來隨平台供應鏈完備化,虹揚有機會在車用二極體打入平台供應鏈。虹揚目前車用二極體營收佔比還低,主攻印度汽車市場,供應包括車燈、雨刷、多媒體相關領域。

MoneyDJ新聞 2020-07-15 10:03:1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虹揚-KY(6573)6月營收1.37億元,月增11.91%、年減8.95%,營收較上月成長主因太陽能二極體有拉貨需求,展望後市,受到疫情影響,目前訂單能見度低,且布局已久的印度市場近期因中印關係緊張,出貨也面臨不確定性,下半年暫時保守看待。

虹揚成立於2009年,主要從事研發、製造、銷售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虹揚從芯片製造、封裝、測試都能一條龍作業,生產基地設在揚州,擁有3吋及4吋晶圓產能,產品被廣泛應用在電腦、通訊、綠能、消費性產品產業領域。虹揚目前太陽能應用佔比約佔35%為大宗,其他為電源供應、家電、IOT應用、工業應用以及車用等。

受到疫情影響客戶拉貨意願,虹揚今年第1季營收3.06億元、年減22.67%,營業損失5850.8萬元,稅後淨損5215.4萬元,EPS為-0.77元。

虹揚6月營收1.37億元,月增11.91%、年減8.95%,營收較上月成長主因太陽能二極體有拉貨需求,合計第2季營收3.90億元,季增27.26%、年減16.18%。法人指出,第2季營收雖較上一季回升,不過還未達損益兩平規模,預計單季本業仍未能轉盈。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目前訂單能見度低,且布局已久的印度市場近期因中印關係緊張,出貨也面臨不確定性,下半年暫時保守看待。

虹揚2019年已完成新廠第一期產線搬遷,今年著手展開第二期廠房建置,預計今年底會完成。

虹揚先前公告擬出售投資性不動產揚州台商會館,預計交易總金額約人民幣5509萬元,折合新台逾2億元。並規劃現增新股1.3億元。出售不動產以及現增資金將用於償還無擔保轉換公司債。

 

MoneyDJ新聞 2020-01-31 09:30:1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二極體虹揚-KY(6573)廠區位於中國揚州,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將配合當地疫情防護延後至2/10復工,多少影響出貨進度,但預期影響仍屬有限,展望今(2020)年,董事長方丁玉(見附圖)表示,今年變數在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時程,但目前還難以預測,需要持續觀察,不過若排除疫情影響因素,預期今年太陽能應用產品有望回溫,加上車用二極體持續成長,今年營運表現可望較去年好轉。

虹揚成立於2009年,主要從事研發、製造、銷售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虹揚從芯片製造、封裝、測試都能一條龍作業,生產基地設在揚州,擁有3吋及4吋晶圓產能,產品被廣泛應用在電腦、通訊、綠能、消費性產品產業領域。

虹揚目前太陽能應用佔比約佔35%為大宗,其他為電源供應、家電、IOT應用、工業應用以及車用等。

虹揚廠區位於中國揚州,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將配合當地疫情防護延後至2/10復工,虹揚發言人程御峰指出,1月已有針對2月需求備貨,若疫情後續能控制下來,預期開工後即能順利出貨。

程御峰表示,2/10之後出貨順暢與否,仍須取決區與區之間聯外交通是否順暢而定,若交通仍有管制,出貨就會一定程度被影響,這些都還需要密切觀察。

虹揚目前廠區外包工佔整體員工比重約10%上下,主要來自山西,程御峰表示,2/10復工,揚州本地工復工沒有問題,外包工過去經驗也有約70%會復工,即便此次有疫情影響因素,但因為外包工佔比不算高,因此還在可控制範圍內。

展望今年營運,方丁玉表示,今年變數在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時程,但目前還難以預測,需要持續觀察,不過若排除疫情影響因素,預期今年太陽能應用產品有望回溫,加上營收佔比還低的車用二極體持續成長,今年營運表現可望較去年好轉。

虹揚目前太陽能相關產品營收約佔35%,過往最高接近50%佔比、營收達約10億元上下,2019年降至6億出頭,主因持續受到中國取消太陽能補貼政策影響,虹揚預期,由於歐美太陽能設備逐漸進入15年更新週期,已帶動虹揚太陽能旁路模組接單需求自2019年第4季起回溫,預期今年需求有望持續,粗估今年太陽能相關產品營收有機會回到過往10億元高峰水準。

虹揚2019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太陽能市況持續低迷、新廠遷產作業導致生產略受影響等因素影響,全年預估呈現虧損,今年雖有武漢疫情影響因素,不過貿易戰有所緩和,且太陽能需求回溫,加上新廠搬遷已進入尾聲、預計今年6月之前完成,整體而言,虹揚今年營運將能較去年轉佳。

 

MoneyDJ新聞 2019-04-15 11:31:2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虹揚-KY(6573)今(2019)年3月營收1.48億元,月增67.15%、年減22.79%,整體第1季營收3.95億元、年減30.82%,主因中美貿易戰影響,使終端需求較弱所致,目前能見度較低,第2季出貨動能還不明朗,虹揚持續布局車用二極體,目標Press Fit整流二極體產品在第2季之前開始貢獻營收,整體而言,去年二極體價格有調漲,今年在需求不振之下,價格難以再向上,虹揚今年盼持續提升高端產品、優化獲利結構為目標。

虹揚成立於2009年,主要從事研發、製造、銷售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虹揚從芯片製造、封裝、測試都能一條龍作業,生產基地設在揚州,擁有3吋及4吋晶圓產能,產品被廣泛應用在電腦、通訊、綠能、消費性產品產業領域。

虹揚專攻太陽能及綠能等利基型市場,未來將朝向家電、汽車、醫療等多元市場。就終端應用而言,目前太陽能應用佔比約近4成為大宗,其他為電源供應、家電、IOT應用、工業應用以及車用等。

虹揚-KY今年3月營收1.48億元,月增67.15%、年減22.79%,整體第1季營收3.95億元、年減30.82%,主因中美貿易戰影響,使終端需求較弱所致,目前能見度較低,第2季出貨動能還不明朗,整體上半年需求先保守看待。

不過虹揚-KY也指出,近期二極體客戶在拉貨的力道上有回穩現象,與去年下半年因中美貿易戰等因素造成的拉貨保守相比有所好轉,在後續中美貿易戰逐漸明朗的狀況下,相信客戶的拉貨力道也會開始上升,同時,虹揚-KY也對成本持續進行控管,強化營運績效。

虹揚持續布局車用二極體,但目前產品主要應用在雨刷、車門鎖、音響、燈等與安全無關品項,虹揚近年研發Press Fit整流二極體產品,其鎖定中國車用發電機客戶,將先切入AM市場。法人指出,虹揚目標Press Fit整流二極體產品在第2季之前開始貢獻營收。

其他高階產品部分,虹揚今年也著力於開拓橋式整流器以及蕭特基二極體產品,這類應用於電力轉換效率有所要求的產品上,單價較高,目前佔營收比重只有個位數,今年銷售表現有機會隨市場開拓而持續提升。

虹揚因應產線優化,今年也進行產能轉換,揚州二廠將在今年正式投產,屆時透過一、二廠產能轉換,預計在產線的效率及產量都能有所提升,以因應公司拓展多元產業及開發新市場的產品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