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3-03 12:16:5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大陸疫情緊繃影響,零組件廠商廣宇(2328)指出,馬來西亞廠確實接獲不少客戶詢單需求,今年重點也將調整全球非陸產能的配置,而目前大陸各廠區復工情況不一,東莞廠已有六至七成,煙台廠相對較低,現階段如遊戲機、智慧音箱客戶追單急迫,公司將持續衝高復工率,降低供應鏈衝擊。

 

廣宇主要產品分成電子零組件(EMS/Cable)、消費性及電腦周邊(面板代理為主)印刷電路板為主,近年積極拉高自製產品的比例,調整毛利率;去年受到任天堂Switch等主要客戶加單帶動,前三季自製產品比重拉高,挹注毛利率,加上業外匯兌貢獻,每股稅後盈餘從前年1.83元略增至1.9元,法人預期,第四季因製造部門貢獻降低,加上匯率變動衝擊,毛利率恐降回個位數,業外也將有匯兌損失,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能與前一年相當,超過2元。

 

 

展望今年,廣宇認為,從中美貿易戰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客戶尋求部分非陸產能支援已成趨勢,集團在馬來西亞與泰國廠也自去年第四季起,一路都有客戶的詢單需求,只是考量成本與就近接近市場,可能也是對價格承受力較高的客戶及產品線轉單可能性較大。不過因應長期趨勢,內部也評估非陸產能的配置,今年預期非陸產能的營收佔比將拉高。

 

而在大陸廠區的江西煙台廠與東莞虎門廠,最新的復工情況不一,煙台廠近五成,東莞虎門廠則已有六至七成;內部不諱言,傳出熱銷的遊戲機與全球最大智慧音箱的客戶,因擔心供應鏈斷鏈會影響實質交貨,急單不少,公司也盡力拉高復工率,期望滿足客戶需求。

 

廣宇也指出,公司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大約都五成左右;法人估計,若去年獲利與前年相當,股利水準應該也差異不大,每股現金股利先估持平前一年的1.1元,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5%

 

MoneyDJ新聞 2019-04-15 10:31:1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調整產品結構與業外挹注,鴻海(2317)集團旗下的廣宇(2328)去年每股獲利創下2008年新高,公司指出,今年成長仍會以獲利優先,期許中美貿易戰轉單與主力客戶新機銷售,帶動印刷電路板與電子零組件的成長,持續調整毛利結構,全年資本支出持平前幾年,並看好馬來西亞廠的轉單商機。

 

廣宇目前營收比重大致分為三大塊,包括電子零組件(EMS/Cablej為主)約四成、消費性及電腦周邊產品(面板代理為主)三成及印刷電路板近三成,去年透過毛利率較佳的EMS與印刷電路板的營運規模提升與製程改善,帶動毛利率與前一個年度相比,微增0.33個百分點至8.66%,加上業外匯兌評價由負轉正,整體稅後淨利年增58%,每股稅後盈餘2.29元,創下金融海嘯後新高,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1.1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的現金殖利率4.3%

 

 

廣宇對今年營收的看法相對持平,主要還是期望以獲利的調整優先,因而經營團隊的目標是把平均毛利率有兩位數水準的印刷電路板與電子零組件的比重拉高,至於偏代理的電腦周邊產品接單則會轉趨保守,目標將透過產品比重的調整,讓獲利的結構持續優化。

 

而在電子零組件方面,公司點出,因中美貿易戰的大氛圍下,有過去並未接觸過的23家大陸資訊類廠商,考量風險分散,赴中國以外的其他地區尋求協力廠商,該公司的馬來西亞廠商有望雀屏中選,期望第二、三季能有進一步實質貢獻。

 

至於印刷電路板方面,該公司主力遊戲機客戶今年都有改版或新一代產品上市,特別是外界對Switch期望不小,供應鏈第二季中旬後就可望感受較明顯的拉貨潮。

 

公司也評估,目前全球各廠的產能都還算充裕,近年資本支出都持平在3-4億元左右,主要會放在自動化與製程優化的方向。

 

法人預期,廣宇今年營收持穩,毛利率有機會再有微幅改善空間,整體本業盈餘還有機會持續走揚,只是業外需觀察台幣兌人民幣與美元兌人民幣的變化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