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參加黨內初選 鴻海股價急拉翻紅

2019-04-23 11:33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遇上勁敵,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發表聲明5點聲明,宣布不參加初選,鴻海股價應聲急拉翻紅,一度從平盤下拉升至88.2元,小漲0.4元,盤中多空拉距,股價平盤附近震盪。

鴻海在外資買盤助陣下,股價從4月以來持續上漲,一度在盤中曾衝達97.2元的波段高價,除了首季營收表現優於預期的基本面題材外,董事長郭台銘連續5個月買進自家股票,及上周(4/17)宣布參選總統,也是助攻股價的重要因素。

郭台銘在4月17日正式表態將參與總統選舉,隔天(4/18)一度推升鴻海股價衝達97.2元,可惜在短多獲利調節下終場翻黑,且跌勢一路延續,今日早盤以88.2元,小漲0.4元開出,但買盤不繼,股價再度翻黑,早盤一度下滑至86.8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上午發表聲明,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消息一出,鴻海股價應聲止跌反彈,從早盤翻黑的跌勢中往上急拉,股價在平盤附近整理。

 
 

2019-04-24 00:25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陳洛薇/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發表的五點聲明中,砲口對內質疑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中於密室協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回應表示,沒有這些事,一切都是公平、公正,沒有什麼權貴不權貴的問題。

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是否有權貴密室協商?他說,「沒有」,馬英九表示,他認為吳敦義會做最好安排,他會支持吳敦義。

吳敦義表示,從頭到尾只有任命韓國瑜做高雄市黨部主委,提名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沒有一點權貴密室協商,是他當面與韓國瑜談,提名韓國瑜也是公正、公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初選,媒體追問是否事前有跟郭台銘談過,吳敦義表示,沒有與郭台銘談過沒有這些事情,也沒有人開他(韓)的槍,沒有趁韓國瑜人在美國,就找郭台銘出來選。吳敦義說,當天是國民黨中常會結束後,頒發榮譽狀表揚郭台銘,還好郭台銘是在稍早參拜板橋慈惠宮就已經宣布要參選,才不會引起誤解。

黨內人士表示,吳敦義一直想為韓國瑜保留徵召空間,還因此得罪朱立倫、王金平,說吳敦義密室協商不公平,如果韓國瑜反對所謂密室協商,應開大門、走大路參加黨內初選,否則如果徵召韓國瑜,朱、王等人因此不能參加初選,不就是韓所謂的密室協商?

黨內人士表示,韓國瑜砲口對內批評黨中央,黨內很多支持者聽不下去,馬英九從未批評韓國瑜,去年九合一選舉想幫韓國瑜還被拒絕,即使韓國瑜批評馬執政搞壞經濟,馬也從未口出惡言,做為同黨同志,韓國瑜應該厚道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