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29 10:15:57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受工作天數減少及公衛危機爆發影響,機車零組件廠豐祥-KY(5288)今年第一季合併稅後淨利1.42億元,EPS 2.15元,較上季的2.5元及去年同期的2.62元衰退。展望第二季,豐祥保守表示,營收比重約佔1成的醫療業務獲客戶追單,但因多數車廠客戶遞延訂單,季營收恐持續疲軟。

豐祥表示,首季毛利較高的休閒車業務雖獲客戶農曆年前積極拉貨,但也因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加上新冠肺炎在中國爆發,引發停工潮,因此波及公司在越南的零組件供應鏈,影響首季營收季減0.8%、年減5.8%,來到12.63億元,營業利益為1.63億元,稅前淨利1.82億元,稅後淨利1.42億元,季減14%、年減17.4%,EPS 2.15元,較上季的2.5元及去年同期的2.62元衰退,不過仍站穩2元水準。

展望今年營運,豐祥表示,第二季因病毒蔓延至歐美並造成嚴重疫情,營收比重約佔1成的醫療業務接到多筆客戶急單,不過因多數車廠客戶遞延拉貨時程,公司對第二季營收仍持保守看法。

全年部分,豐祥採審慎樂觀態度,主要看好越南4月22日起解封,機車作為當地基本交通工具,預期首先開始復甦,其餘如ATV(全地形越野車)與UTV(多功能越野車)等因作為農業用基本生財工具,也有望逐漸回溫。並強調,若疫情確實趨緩,客戶重啟拉貨,以及下半年休閒車及醫療等多項新開發案陸續量產出貨,有望推動營運表現回歸成長軌道。

豐祥主要生產基地在越南,去年受惠美中貿易戰下的轉單效應,全年合併營收52.35億元,年增13.46%,稅後淨利6.25億元,年增13.63%,EPS 9.47元,營收獲利同創新高,公司擬配發5.5元現金股利

去年產品別營收比重,機車佔63.23%最多、休閒車佔24.89%、醫療9.43%、汽車佔2.45%;銷售地區別比重,越南約佔58%、美國23%、義大利約佔6.4%,其他地區12.6%。主要客戶營收比重,越南Honda佔約4成、Ploaris約21%、越南Piaggio佔6.45%、Yamaha佔3.85%、Invacare佔約3%。

MoneyDJ新聞 2020-02-12 11:26:4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以越南為據點的汽機車和醫療零件廠商豐祥-KY(5288) ,1月受到農曆年假較早影響,單月營收4.77億元,年減17.67%,豐祥-KY指出,2月工作天數將較去年同期長,單月營收將回復年增,而3月目前訂單正向,惟由於武漢肺炎干擾中國廠商對全球汽車供應鏈,因此需觀察客戶拉貨狀況。全年來說,豐祥-KY來自休閒車的訂單仍強勁成長,若客戶拉貨符合預期,今年仍可在成長軌道上。

豐祥-KY原為機車零組件供應大廠,近年打入北美休閒車輛供應鏈後,憑藉著產品品質和服務、交期,打響知名度,如今幾乎已拿下全球各大知名品牌的重機訂單。而公司生產據點僅在越南,不僅在中美貿易戰成為美系客戶的避風港,如今,發生影響中國生產鏈極大的武漢肺炎疫情,受到停/復工的衝擊也相對小。

豐祥-KY目前仍以越南機車為大宗,客戶包括YAMAHA、HONDA、比雅久等,營收佔比仍有6成左右,相關訂單相對平穩,今年也看需求會跟著東協市場的經濟發展而小幅成長;另外,醫療相關訂單則約佔營收1成,去年因客戶調整貢獻略減,但今年可回升;至於外界高度關注的休閒車市場,去年擔綱了公司成長的重要動能,去年營收佔比達到26%,高於前一年的16~18%,而今年因持續拿下更多知名客戶訂單,車型也持續增加,今年營運動能仍強。

法人估算,豐祥-KY應該已拿下全球知名的重機大廠客戶,去年來自休閒車的營收估成長逾6成,今年有機會再成長達到3、4成,營收佔比也有望進一步拉升到34~35%,並推升整體全年營收再增長。

豐祥-KY則表示,確實今年休閒車客戶年初給的訂單看法正向,然而出現武漢肺炎,令部份在中國生產的汽車零組件受到無法生產的供應危機,是否也間接影響客戶拉貨動能,公司正在密切觀察,目前2月確定工作天期多於去年同期,營收可恢復年增,惟3月仍待觀察。

法人則認為,豐祥-KY是汽車零組件族群中,受到武漢肺炎衝擊相對小的廠商,惟休閒車客戶拉貨動能是今年營運的觀察指標。

法人估,豐祥-KY去年營收52.74億元,年增14.29%,連續第六年寫下新高,以毛利率持穩在17~18%估算,全年EPS估逾9元,達到9~9.5元間,亦締新猶;而今年度,在休閒車訂單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機會再挑戰成長1成,突破58億,EPS也有望站穩一個股本

法人亦期待,豐祥-KY過去的盈餘配發率約在55%左右,今年有機會繼續配出逾5元的現金股利,甚至有望上看5.5元,以目前股價估算,殖利率約4.7%。

 

 

MoneyDJ新聞 2019-04-25 09:15:3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儘管中美貿易戰已趨緩,但輸美訂單仍有持續轉向東南亞的趨勢下,以越南為生產據點的汽機車和醫療零件廠商豐祥-KY(5288),今年在休閒車訂單持續湧入下,第1季營收飆升達到13.41億元,年增33%,並連續第3個季度改寫新高紀錄,EPS 2.62元,亦締新猶,單季表現亦優預期;豐祥-KY表示,首季的動能主要來自休閒車訂單,估第2季的需求仍強勁,可持穩首季;而下半年除休閒車外,機車也漸入旺季,營運看逐季再增溫。

豐祥-KY是今年以來汽車零組件族群中,營收動能最強勁的廠商(扣除有合併題材廠商),第1季營收13.41億元,年增33%,在休閒車的比重拉高,有利產品組合下,毛利率達到19.6%,亦是近期最高,營業淨利1.93億元,年增48%,而稅後淨利1.72億元,年增53.57%,EPS 2.62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1.7元,營收、EPS同創新高。

據了解,2018年豐祥-KY休閒車的主要客戶為Polaris,隨著中美貿易戰加大全球供應鏈從中國移往東南亞,在越南生產的豐祥-KY坐享轉單效益,客戶也不斷增加,包括Arctic Cat、Ducati..等,也都積極下單,某單一客戶今年第1季的訂單年增成長率更高達8成。

法人也估,豐祥-KY第2季來自休閒車的急單還會持續居高,全年展望樂觀。而去年休閒車佔其營收比重約為15%,今年全年有機會上看4成。

除了休閒車的成長外,豐祥-KY今年來自機車仍有平穩動能,雖然有日系品牌車廠訂單較弱,但也有客戶因輕量化而產品熱銷,再加上豐祥-KY成功開發越南當地的電動摩托車品牌,並在歐洲機車訂單穩定增加,預估整體今年機車訂單不看淡。

而去年汽車訂單受到東協零關稅拖延,今年在基期較低下,全年汽車訂單看回升,動能估計不弱。法人估,豐祥-KY今年汽車訂單的成長也有3成可期。

整體來看今年,豐祥-KY第1季已繳出營收增逾3成、獲利增逾5成的好成績,法人估,該公司第2季營收可至少持平首季,光上半年的EPS即可上看5元;而第3、4季再逐季向上,全年在休閒車出貨成長有利毛利率表現下,EPS可望從一個股本起跳,營收、獲利再寫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