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投顧龍頭護航:緯穎超跌 最佳買點浮現

 

工商時報

伺服器廠緯穎(6669)掛牌上市後股價震盪走弱,惟本土投顧龍頭認為市場擔憂的部分已經反映在股價上,現在跌到僅10倍本益比,低於同業的13至14倍,明顯不合理,重申買進且強調現在就是最好進場時機,目標價440元,隱含將近四成上漲空間。

 

緯穎為供應超大型資料中心基礎建設產品,包括伺服器、儲存及交換器,且兼具傳統個別出貨形式及機架式解決方案。

 

緯穎去年每股純益為36.31元,今年第一季營收為38.43億元,年減2.82%,在掛牌前的法說會上,緯穎便指出,第一季美國客戶需求疲弱,記憶體價格下滑也導致今年第一季營收不如預期。

 

不過,記憶體價格下滑,對公司獲利影響有限,主因關鍵零組件成本將轉嫁為ISP客戶,平均單價下滑反而推升毛利率。

 

大型研究機構對緯穎長線動能幾乎全部持正面觀點,僅摩根大通日前持平上半年營運、靜待買點浮現,然本土投顧龍頭強調,緯穎上半年受客戶拉貨趨緩與去年同期基期較高影響,已是市場共識。

 

同時,市場擔憂緯穎流失微軟訂單,以及微軟伺服器需求可能衰退,但緯穎經營管理階層仍具信心,認為在微軟供應鏈中的市占率將維持穩定。此外,市場也傳言鴻海正積極切入微軟供應鏈,但本土龍頭投顧認為,緯穎有較佳的客製化能力,鴻海對緯穎並非長期威脅,緯穎持續擁有微軟35~40%的訂單。

 

根據土本投顧龍頭所做情境分析,假若微軟伺服器採購量下修,悲觀情況將使緯穎今年每股純益降為30~31元,但以現在股價來看,悲觀假設已反映在疲弱股價上。

 

本土投顧龍頭並強調,國內同業平均歷史本益比約在12~15倍,緯穎現在的價格,提供絕佳進場時點。緯穎26日股價收316元,下跌9元,跌幅2.77%。

(工商時報)

 

《興櫃股》緯穎3月27日上市,利多加持、外資升評

2019/03/26 08:2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興櫃高價股緯穎 (6669) 27日掛牌上市,掛牌效應未演先轟動,先凍結684億元參與新股募集(IPO)公開申購,麥格理證券接棒演出,初次將緯穎納入研究範圍,強調緯穎具備三利多、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喊上536元,上檔空間直逼四成。

 緯穎霸占興櫃市場資金目光的時間相當長,2018上半年就曾掀起飆風,股價一度衝破600元大關,也讓市場早早體認到緯穎獲利動能強勁,不只本土投顧雙雄都納入研究範圍,德意志證券更是在今年初便開啟「買進」初評,是外資圈少數對興櫃股評等的代表。

 本土投顧龍頭對緯穎推測股價,現為大型研究機構最高的571元,再來是新加入戰局的麥格理536元,德意志證券、凱基投顧則分別賦予440、418元推測合理股價,投資評等全為「買進」,展現外資圈對緯穎後市的高度看好共識。

 麥格理證券指出,從評價與外資持股兩個角度出發,緯穎股價目前只有今、明年9與12倍本益比,相較其他同業明顯偏低,如:伺服器業務僅占兩成營收的廣達,本益比尚在15倍左右。其次,因緯穎還處在興櫃,外資持股比例現在只有4%,低於廣達的34%、英業達的27%,等到27日掛牌上市,國際機構法人內規買進限制解除,將大大有助流動性,外資持股比例也可望顯著提升。

 外資對緯穎2019~2021年每股純益的估計,分別是33.65、41.25、48.88元,明、後年獲利年增率是22.6與18.5%。

 緯穎是資料中心伺服器最純正概念股,而且擁有評價便宜、市占與毛利具上檔空間,以及外資持股比重偏低的大利多,是台股伺服器ODM廠的投資首選(top buy)。

 受惠於全球科技巨型企業的資本支出擴張,以及尖端運算、5G商機,麥格理估計,全球白牌伺服器2018~2021年市場規模將繳出13%年複合成長率,緯穎作為近乎100%的資料中心伺服器概念股,是此趨勢最大受惠者。微軟與Facebook約占緯穎營收九成,接下來還有機會獲得亞馬遜的訂單加持,整體市占率將更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