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2-23 10:50:5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統振(6170)Q4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訂單續穩,3C電池模組則降溫,法人推估,統振Q4營收仍可維持年增,但會較Q3略減,預期統振Q4本業將維持獲利表現;統振今年能源部門營收基期雖已墊高,預期明年仍有成長空間,統振近期公告,子公司達振因特定人未能於繳款期限內即時完成作業,暫時撤銷今年的現增案,不過因應能源業務成長,公司明年不排除仍有募資規劃。

統振前3季EPS已達0.63元,較去年全年的0.02元明顯改善;統振今年營運動能主要來自能源部門,並且以電動自行車,以及智慧門鈴等利基型3C產品貢獻最為突出,而受到整體3C電池模組Q4出貨降溫影響,統振10、11月營收都呈個位數月減,不過在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出貨有撐,加上3C電池模組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法人認為,統振Q4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預期Q4本業也會持續獲利;統振營業利益自今年Q1轉正後,Q2、Q3營業利益都持續改善,今年全年營業利益可望較去年明顯提升。

因應能源業務增長,統振子公司達振今年原擬現增募資1億元,不過因特定人未能於繳款期限內即時完成作業,暫時撤銷今年的現增案,但明年不排除再重啟現增,募資金額方面也有可能調整。

另外,統振從11/13到明年1/12執行庫藏股,區間價為12~17元,因買回數量已達發行股份總額2%,統振上周公告,已買回1916張。

展望明年營運動能,統振明年主要成長動能仍來自能源部門,公司也持續開發新應用與新客戶,而電動自行車今年出貨雖已墊高,目前需求還是不錯,法人認為,明年仍有成長空間;至於今年表現強勁的智慧門鈴等產品,據了解,由於統振為客戶的主要供應商,明年還是可維持一定的訂單配比。

統振前11月合併營收34.49億元,年增19.92%;前3季EPS為0.63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1元轉盈,並大幅超越去年全年的0.02元。

 

 

MoneyDJ新聞 2019-11-05 11:09: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統振(6170)受惠智慧門鈴與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雙動能,Q3合併營收創近21季高點,法人看好,統振Q3仍可穩定獲利;統振總經理何明哲(見附圖)指出,統振旗下各事業都穩定獲利,而能源事業去年Q4已順利轉虧為盈,能源是公司長期專注領域,除持續聚焦智慧居家等利基型產品,下半年電動自行車也有獲得新客戶,而公司正在開發電動滑板車電池產品,電動機車也是公司長期耕耘的一塊;另外,統振今年新跨入的移工跨境匯款業務成長也相當快速,可望為公司挹注穩定現金流。

統振旗下事業包括:數據服務、能源、流通事業與數位娛樂,而數據服務過去約占公司營收5成以上,主要聚焦移工預付卡利基市場,挹注穩定現金流,不過隨著能源事業去年Q4起加速成長,統振前3季能源事業營收貢獻已超越數據服務,能源事業營收比重接近55%,數據服務則降至近4成,不過數據服務營收仍穩。

統振過去以代理日系電池起家,爾後跨入電池模組產業,何明哲指出,公司看重能源發展趨勢,包括3C、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儲能領域都持續布局,今年除了受惠歐美電動自行車需求起飛,在3C電池模組方面,公司則以利基型應用為重,並打入國際大廠智慧門鈴產品,在客戶產品推陳出新與擴大智慧居家的應用帶動,今年成長也很不錯。

在電動自行車與智慧門鈴雙動能挹注,統領Q3合併營收10.44億元,季增11%,年增31.65%,單季營收創近21季最佳表現;在營收規模提升、費用相對固定,法人推估,統振Q3仍可維持穩定獲利表現。

觀看Q4,在電動自行車新客戶帶動,統振Q4高功率電池出貨仍看正面,而智慧門鈴等3C訂單也有不錯表現,不過3C傳統出貨高峰通常落在Q3,法人預估,Q4整體3C電池營收會較Q3小降。

展望明年,何明哲認為,能源事業仍是明年成長機會較好的一塊,除了電動自行車、智慧居家相關,公司也持續布局電動機車與儲能系統,而電動滑板車亦是近期在開發的一塊;另外,統振今年在移工跨境匯款新業務成長也相當快速,瞄準全台70萬移工市場,每次匯款都可收取一定手續費,將可望成為挹注公司穩定現金流的另一來源。

統振前3季合併營收為28.13億元,年增22.42%;上半年EPS為0.3元,較去年同期-0.02元轉盈;法人認為,統振Q3、Q4仍可維持獲利表現,今年整體營收與獲利都將較去年改善,隨著獲利回穩,統振明年也可望恢復配息表現。

 

MoneyDJ新聞 2019-07-22 10:04: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統振(6170)Q2合併營收為9.29億元,季增11%,年增達20%,創下近17季最佳表現;有鑒於營收規模提升與能源部門獲利改善,法人推估,統振Q2營業利益仍可有獲利空間,可望連兩季本業獲利,而在能源部門營運改善,與智慧導航、智慧門鈴等3C電池模組需求挹注,統振Q3營運仍看正面。

統振目前約有5成營收來自數據服務部門,3成多為能源部門,其他則占比不高,而統振除了能源部門之外,其他部門都已有獲利;統振Q1在能源部門轉損平帶動下,Q1營業利益因而轉正,終止過去近15季的本業虧損表現。

統振在能源部門營收持續放大下,Q2合併營收季增、年增幅都達二位數,而統振目前能源部門內,3C電池模組營收比重仍略多於電動載具,不過電動載具在電動兩輪車持續成長下,今年以來也有不錯的表現,而在3C類產品部分,智慧導航與智慧門鈴則表現較佳。

法人指出,統振Q1能源部門已經達到損平,預期Q2在營收規模放大與效率持續改善,統振Q2營業利益仍可望維持正數,以此估算,統振上半年營業利益與稅後淨利都可望較去年同期轉盈。

統振仍正面看待Q3營運,公司也持續聚焦能源部門績效改善,除了電動載具、利基型的儲能系統,以及電動工具等也會是公司研發的重點。

統振Q2也推出移工跨境匯款服務,雖然目前對營收貢獻尚不明顯,不過因所需投入成本與費用相對有限,且大多可使用過去建置的平台與資源,隨著營收規模逐步放大,也將對公司獲利有所挹注。

 

MoneyDJ新聞 2019-04-30 09:00: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訂單成長,統振(6170)Q1合併營收年增16%,法人預期,統振Q1本業虧損幅度可望再收斂,而統振近年除了能源部門仍虧,其它部門都有獲利,法人預期,在能源部門營運改善下,統振今年整體營運績效有機會提升,另外,統振今年另一亮點則是移工跨境匯款服務,今(30)日服務正式上線,統振挾著長年耕耘移工預付卡的優勢,預期此塊業務將有可期。

統振目前約有5成營收來自數據服務部門,包括行動電話預付卡銷售、網路遊戲儲值卡買賣,且因公司長期耕耘外籍移工預付卡利基市場,在泰國、印尼、越南移工市占率皆居領先地位,此塊業務表現穩健,也貢獻公司穩定現金流,至於能源部門則是公司第二大營收來源,佔營收3成多,目前3C等可攜式裝置電池仍是最主要營收來源,公司也長期耕耘電動車電池模組領域。

就統振過去兩年能源部門都虧損約1億元,主要係因新業務規模還待進一步放大,除了能源部門,其它事業則都維持獲利表現,不過去年數據服務部門也受電信市場資費競爭影響,營收與獲利跟著減少,但在能源部門與其他事業營收成長帶動下,統振去年營收則小幅年增3%。

展望今年,看好全球電動自行車市場規模進一步放大,加上公司長年耕耘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已取得客戶一定信賴,法人指出,統振去年Q4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訂單年增3成,今年Q1則年增4成,預期Q2、Q3也仍可維持不錯的年增表現。

另外,統振今(30)日也將正式推出移工跨境匯款服務,過去移工大多透過仲介代辦或地下匯款,較不便利也不具保障,而統振長期耕耘移工市場,品牌具信賴度,未來移工可透過APP或是在超商就可進行匯款,且有履約保證;由於移工跨境匯款新業務初期投入成本與費用相對有限,且大多可使用過去建置的平台與資源,只要規模放大、業績貢獻將有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