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大東(1441)染整新產能Q2量產,成品布出貨提升,營運向上

2019/05/02 12:59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大東(1441)跨足成品布市場,在越南新增的染整與後加工新產能首季末進入全能量產,出貨提升,加上紗線的銷售上揚,本季業績較首季成長的展望樂觀,營運逐步向上,加上首季股利收入的挹注可望擴大,對季報將有美化的效果。

  大東從占比逾85%的紗線轉型,去年跨入高毛利的成品布市場,並在越南新增染整與後加工產能,去年底成品布的月產能達到500噸,今年第三季上看800噸,要力拼本業轉盈。

  首季該公司因淡季效應,營收為3.52億元,季減16.5%,較同期衰退17.5%,表現未如預期。不過,大東表示,轉型成品布後,接單越來越多,因此,越南新增的染整產能在第一季末正式全能運轉之下,對第二季成品布的業績提升會有助益,預料也有助毛利率提升。

  此外,在紗線的部分,第二季因為有庫存去化,也將成為營收成長的動能之一,因此,對第二季業績成長展望尚屬樂觀。而新增染整廠的業績,第二季也將正式列入合併營收中。

個股:大東(1441)高配股,3.3元股利含2.9元股票,股價衝漲停

2019/05/02 12:37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大東(1441)去年第二季因處分台中土地導致全年賺逾一個股本,EPS達11.66元,董事會決配發0.4元現金股利與2.9元股票股利,合計3.3元。

  公司指出,採取高配股的原因在於2017年曾減資,加上先前投資越南廠新產能主要以銀行借款為主,應銀行要求提高資本適足率而以盈餘轉增資,充實營運資金,改善財務結構。

  大東近年因紗線產業高成熟,競爭轉劇,已連續6年陷入虧損,去年本業雖持續虧損,但第二季處分台中逾9千坪土地,入袋19億元,獲利共12.4億元,貢獻每股盈餘近16元。

  大東週四(2日)股價在股利政策出爐下跳空開高,並衝上漲停鎖逾千張,來到14.85元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